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

夢到寫了一篇前言 虞和芳 29.8.2020發佈

夢到寫了一篇前言               虞和芳         29.8.2020發佈

夢中我寫了一篇文,整整的一篇,是跟身心靈醫學有關,打算作為其中的前言或是結語。

寫完之後,我感覺可能是夢,要複製它。整篇文,就在眼前,可是不能夠複製,這樣很明顯的,它是在腦中的文,呈現在眼前。

可是我還是不放棄,認為能夠將它複製在日記簿上,但是它不在床邊,我應該去Studio那裡取,心想這樣可以順便把電腦也拿到樓下,可是這樣能夠複製下來嗎?當然不能。因為這只是一個夢。心想,那麼我可以將它至少重新打字下來,再做一次這件工作,趁著腦中印象還深的時候。

這時那整篇文的內容,逐漸淡化了起來。

我沒有起身,而等起身後,弄早飯後,只記得這是一個夢。

此夢中的文,不曾記載下來,連內容也淡忘,只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個夢。


這跟有時靈感出現,若是沒有立即動筆寫下,後來即使要寫,靈感也不再如前,寫出的文章不生動,有時連原來的靈感也完全喪失,變成江南才盡,寫不出當要寫的文章。


夢境跟靈感有一些相通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