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給姊姊的一封信                   虞和芳                   3.8.2020發佈


您從來不會忘記特別節日的來函祝賀,每封來函,都是那麼的親切,如這次對我溫馨的提醒如何避免此次的疫病。您是最關心我的一位姊姊和朋友。您對我的照顧,回憶起來心中還是暖暖的感覺,謝謝姊姊對我的照顧之情。

您從美國寄來的郵電寫我每次出門戴口罩到超市買菜,回家都不舒服,由於缺氧,也會頭痛。最近在冷氣機下吹風也易感冒,去年無此現象,所以身體真是大不如前。

請您不要去超市購物,由超市送食品到家。威禮來信,他7月中返回加拿大,要關禁兩個星期,食品都是在他訂貨後一個小時之內送到家。想美國也會有這種送貨上門的服務,若是需要額外付款,寧可就花錢額外送貨。

我們從今年3月起,沒有出外購物,都是請一家公司一個月送一次貨,送貨的人帶口罩,我們也就戴口罩。

起初到處缺口罩,Stefan就說,這還不簡單,把乳罩一分,就成了兩個口罩。

後來果然聽到報導,德國出產乳罩的公司,在疫病期間,改成出品乳罩,當作口罩來應急。

這只需要短時間戴口罩,其實保持2公尺的距離,是最好的方法。

您寫每天忙著準備三餐,剩下時間不多,有時看看股票交易,再就看看電視節目。我覺得you tube 很好,可以打任何有興趣的節目或找醫䕶資料,聽歌,看中文連續劇都可以。妳可以在電腦把you tube down load,就能看到很多很好的節目了。你可以打中文或英文進去找。五花八門,搜不勝收。,謝謝您告知這則消息。是的,這樣在家裡不會無聊,還能夠得知天下事,那麼最好就不要出門。

您說姊夫只是他肯做運動,扶著輪椅走,及站在震動平台上,讓機器幫助做運動。您也介紹嫂嫂去買一台放在家中,誰都可以做運動。運動是必須,您可在家中做運動,或到公園散步,都不會染上此疫病。

請不要在三餐上多浪費時間。吃飯簡單一點。

我在前些日子,連著做飯和洗碗,管一切雜事,人就受不了,全身痠痛。

因為疫病四個月期間,通常每週來三次,每次幫忙打掃和做雜事,超過65歲的Joe,也不准出門。Stefan在忙著看股票,和別的事情,沒有時間,輪流來一人一個星期當值日。

我要他也別做這些工作。所需要的提笨重的一次6x2個公升的飲水,每次他提兩瓶,我提兩瓶,就可以解決,因為家中沒有電梯。

這樣購買不用加工的食品,如漢堡,維也納香腸,只要在microwelle熱兩分鐘就行了。

這樣三餐很容易解決。

請您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最要緊,是愉快的心情,和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是最重要的事,能夠節省精力就不要多花精力。

心情嫌煩時,看些幽默的文章,和健身保健的電影。每天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和一些運動。祝福

安康


小妹和芳上。3.8.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