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從正雄的自由行談到回憶的一段 虞和芳 23.8.2020發佈

 從正雄的自由行談到回憶的一段              虞和芳         23.8.2020發佈


正雄:


謝謝來函,並能分享你的自由行。

人生有什麼比你目前生活更幸福的事?跟戀人旅遊,跟老友會面。

嘉義竹崎有吳鳳故居,我們當學生的時候讀到吳鳳多偉大,為什麼台灣現在抹殺這項史實,(它有縣誌可循)。山地同袍原來是住在平地的,後來被擠入到山地去居住。山地人,性格開朗,勇敢善戰,以前殺人頭拜祭,這也是一項歷史事情,沒有什麼可恥的,這正是進化的可貴。山地人當時抗日本佔據,犧牲許多人,這些都是史實。

吳鳳的勇敢犧牲,若是編造的,頂多當作傳說,也是一種精神的典範,為什麼將它抹殺掉,這種抹殺歷史是一項最壞的教育,這是我過去幾年在台灣時,所不解的事。

竹崎是我以前讀新營台糖公誠小學時,郊遊去過的地方。所以看到你去那裡旅行,備感親切。

那時我進公誠小學四年級,全班郊遊時,聽說有一位同學過世,就埋葬在竹崎。

這使我聯想到在轉學到台糖公誠小學時,有一位同班同學,劉曉光,他聰明調皮,功課全班第一,但是老師卻給我第一名,因為那時是學業和操行成績各佔一半來評名次的。

這位同學四年級暑假時,去游泳,淹死了,好可惜。他的母親是台糖在新營的南光中學數學老師,他父親是台糖工程師。我母親是英文老師,所以我們兄妹三人,才能轉到公誠小學就讀。得知劉曉光淹死的這個消息,心中好悲傷。

這位劉曉光把我們三兄妹的名字,很快的在學校編成一個民謠”-有些別班的男同學,從我身邊很快的跑過,就唱虞和元,頭圓圓,虞和健,頭尖尖,虞和芳,頭方方。

有次在四年級上美術課時,劉曉光,突然跟老師說:我們今天來素描,說時,他拿一隻鞋子到講台上。原來天熱,我就脫了鞋子,不意他發現,就把它拿到台上去。這麼一位聰明的學生,卻不幸早死,真是令人惋惜。

你寄來的幾張照片,看出你逍遙自在的情況,很是令人高興。這是你在人生中,兢兢業業的經營,有不少的朋友和建樹,才能夠享受到這份清福。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22.8.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