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夢到沒有穿鞋沒帶口罩 虞和芳 28.8.2020.發佈

夢到沒有穿鞋沒帶口罩               虞和芳          28.8.2020.發佈

夢中出現很多小節的情景。

我到學校去,沒有穿鞋子,只穿一個很薄的絲襪。怎麼辦?能夠怎麼辦?只有將就沒有鞋子的走路。

遇到亞洲來的學生,要跟她握手,突然想到疫病期間,不可以握手。而我又沒有帶口罩,只好趕快離開。我是當老師的,要負責任,給人做榜樣。

打光腳,是我在新營上東國民學校的時候,很多人打光腳,於是我也要打光腳。可是王婆婆不准許,她自己用手給我縫了一雙布鞋,前面還繡了花。那時候不知道感激她的好心好意,只不高興,我連打光腳都不准,都沒有自由,別的小孩沒有受到穿鞋子的約束,而我得要聽話。雖然不得不穿,可是我用力去磨鞋子的兩邊,希望它趕快壞掉,就可藉機不穿鞋子。

想起S說他小時候,看到別的小孩下雨後,在玩泥漿,他卻不准許玩,心中很不開心,這樣的受到限制。

從小孩子的這種心理來看,人有解脫不受約束的天性。

穿鞋子,穿衣服,是文化的進步,也是健康的一項認知,但是對小孩來說,這是一項受到約束,而不喜歡這樣的受到管教約束的麻煩。

文化是一種進步,可是人們並不見得喜歡這樣的文化文明的進步。

今年新冠性病毒的蔓延,為了防範,規定出門必須戴口罩,還有限制出門。許多年輕人很不以為然,就反抗。

這個夢把小時的經驗,跟現在的疫病連起來,如戴口罩的必要。

夢中沒有鞋子,沒有帶口罩在身,反而變成寸步難移,這是在這週一去Valletta的經驗。連要去藥房買口罩,沒有口罩,不准許進入藥房。既然有這些規定,它是必要,就得要遵守。這是利己利人,也應該遵守。

今天早上又看到一艘大遊輪停泊在馬爾他對面的海邊。

疫病還未解除,幾天前,看到疫病期間,第一次遊輪來,我寫文發佈出來,得到宇平和Tina的回饋。

今天看到第二次遊輪出現,可能還會有第三第四次遊輪來馬爾他,久而久之見怪不怪,會習以為常,這又是習俗的由來,它沒有道理可以講,如中國女人的裹小腳。

清朝入關,要廢除這種習慣,廢除不掉。

倫理道德法律是必須,但是那些為非作歹,作奸犯科的人,每一個時代,每一個民族國家,都是存在。社會上有仁心善士,也會有小偷強盜,殺人犯法的人。這是人類共存的現象。

我們能夠做到的,是自己遵守良知良能,不做違反法理的事,而且儘量發揮正面能量,做自己能夠做到的責任義務,助人的善事,這樣心安理得的過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