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夢到在刪改文件 虞和芳 10.8.2020發佈

 夢到在刪改文件                    虞和芳            10.8.2020發佈


在夢中我忙著繼續在刪改醫書的文件。

這是昨晚一直在工作的事。至少把那本自然醫學的文稿寄出去。直到他10點三刻下樓時,我剛好做完這些第一次校正的文件,正待要寄出去。差點忘記寄出那11頁的校正稿件。我連忙寄出後,收拾樓上的廚餘垃圾,看到有好幾個小的蟑螂在廚房洗碗水池邊緣爬行。

我想告訴他,我所見到的事,但是沒有說,因為不願意在他睡覺的時候說這種煩人不愉快的事,影響他的安寧。

這些蟑螂哪裡來?這不是以前看到的大蟑螂,而是類似在德國Kak吳住在我們家裡,帶來的小蟑螂。不知花了多少周折,買噴藥殺蟑螂,沒法斷根。

後來搬到Hirschgarden Alle居住,把冰箱丟掉,不再在Briennerstr用餐,才算除去這個蟑螂的禍根。

那位馬來西亞來的Kak吳,要我幫忙他搬家,因為我們有車,可以搬運他的行李。可是那天如所約定,我開車到他那裡,他說還沒有找到新住所,老住處必須搬出。這樣他一時沒有住處,就只好讓他住在我們家,這樣一住,就是好幾個月,當然沒有收費,而卻不料他把蟑螂帶到我們家來。

他一定早就打定來白住我們家的,否則為什麼到我在幫忙他搬家時,才拿既成事實,沒有住處的情況,看我們樂意助人,才這樣的對待我們。而我就讓他來住。

他來住是沒有關係,可是帶來那麼惱人的蟑螂,實在很氣人。他一定知道他的東西內有蟑螂,也許就是因為如此,他才被房東驅逐出去,必須搬家。

這種自私自利,只會利用別人的人,不管嫁禍給人的個性,得不到好的結果。他的兩個妹妹,也來到慕尼黑,要找一個德國人結婚,以便取到長期居留,也不果。他們的居留都過期,被抓到,後來不得不離開德國。這些人,只會佔別人的小便宜,一生中不會有好的結果的。

這個夢,雖然沒有夢到蟑螂,可是醒後想到這件事,可見得夢的聯想性。我早就把他們三兄妹忘記了,在寫夢境時,突然迸出這件事出來,也是奇怪。

—————

現在想起它們之間的連繫性。

昨天早上,突然想到在那本書稿中,沒有看到超自然現象那章,馬上起身去找,果然沒有那章在裡面,這是在我匆忙間,寄錯了文件。我在工作時,先是一章章寫完,然後連在一起。改了好多次章節,最初是把針灸治療痛症放在第一章,遇到疫病,寫了140頁疫病,這樣這本書太長,不但把疫病章刪減到一半,還把影片刪除。後來認為,這個影片重要,把它放入到第二章,將自然醫學特色作為第一章。將西醫的發展跟自然醫學分開,作為宏觀微觀一章,這樣又太多,將它又刪減。這樣刪刪減減好多次,把超自然現象,先放到傳統醫學後面為一節,但是又太長,就定為一章,所以一共為7章。經過刪剪,換章節,就成了不同的版本,不過是7章。可是在最後刪減時,超自然現象可能就遺漏了,也沒有去管有幾章,有沒有遺漏的事,就這樣寄出去了。

而昨天發現,將超自然章,又刪減一些,同時把養生章,去掉好幾節,這樣加上超自然章,還是加長了篇幅。

我在想會不會太長?超過五百頁。而曾經有一本書,超過五百頁,我寫信給蔡教授,說那麼請他加價,我要多付款,因為通常一本書是在300頁內,每多一頁,作者在出版時,要多付款。我就請他要多收取費用,他說不用,還是夠了成本費。

這樣令他給我折扣,心中很覺得過意不去,我昨天還想再寫一信給他,請不要因此讓他一再例外少收費。可是又覺得這樣他會不會覺得為一點錢,小看了他,或是相反的,變成我在利用他,一再每本書超出好多的頁數。

我不願意利用他的好心佔便宜,所以考慮來,考慮去這件事。

這是昨晚夢境,雖然是夢到刪改文件,卻是在寫昨晚夢境時,突然聯想到晚上因為看到小蟑螂,就想到Kak吳當初的這種要佔別人小便宜的事來。我不願意做佔出版社因為蔡教授的緣故,佔出版社的小便宜,所以突然聯想到這些事來。它們還是有關聯。

夢實在是很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