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Googleblogger更新                      虞和芳                  4.8.2020發佈


幾星期前就接到Googleblogger更新消息。

自從201710月,一位南華大學學海築夢計畫的學生J來馬爾他,告訴我如何在歐洲的一個Simple Site網站貼上文件。我貼了40篇之後,它已經滿了,不能夠再張貼,它是一個網站公司,付款的blog,但是不能夠再管用。J同學就在台灣幫忙我找尋符合我需要的網站,找到Google網站,並告訴我如何的建立。

這樣從201710月,每天我張貼3篇文以上。非常滿意感激有這樣的可能性,到昨天突然更新為新版面,我找不到如何張貼文件處。只好趕快寫信請教這位能幹的學生。

內容如下:

先對你在2017年來馬爾他後,回到台灣,在10月裡幫忙我建立了blog。自此後我每天張貼至少3篇文(除了在北京期間,不能夠進入blog),你的幫忙給了我對日後編輯書籍很大的協助。

現遇到google要換新版面。近來收到通知,blog要換新的版面。我一直沒有閒暇來理會,今天要張貼新文件時,在blog上讀到下面的通知。

通知 (1)


Blogger 現在自動採用新介面。如果你想要還原為舊版介面,請使用「還原為舊版 Blogger」。舊版介面只能使用到 824日為止。如果使用上有任何重大問題,請向我們回報。 閱讀完整內容。



全部 (3244)


已發布 (3222)


草稿 (22)


已排程 (0)

—————————-

我的問題,是我不了解目前情況。

想請教你:

1. 是否我應該重新設立Google更新版的一個blog

2.如何將我已經發佈的blog檔案儲存下來,不至於遺失,若是我或別人要點擊發表過的文章,還能夠繼續的找尋得到。

你認為我目前怎麼做最好?

麻煩你了。        祝福

安康

虞和芳,3.8.2020.


他的回函:

上午6:32 (5 小時前)

虞老師: 我稍微先研究了一下,好像不必特別擔心,版本的更新理論上不會影響到已經發布的文章,blogger的樣子看起來比較不一樣。 只是說要再熟悉一下新版blogger的樣子,有一些按鈕的位置可能不一樣。4, Aug., 2020 ---------------------------------------------

今天看到他的回函,我的回信:


方才我進入blog,起初還是跟昨天一樣的畫面,不時出現正在載入更多文章已載入更多文章,還是一頭霧水,無法發佈新文章。

這時看到左上角在紅色B字旁邊有三條槓,它代表什麼?我好奇的去摸索,發覺它可以點擊,就點擊,這時出現一個主選單,點擊它,出現一個+新文章,就趕快把昨天的3篇文發佈出去。這件事就這樣的辦妥了。

這是透過你來函中寫只是說要再熟悉一下新版blogger的樣子,有一些按鈕的位置可能不一樣。,使我再去找尋,才會有這樣的發現和成果。

謝謝你這麼快的回函和給予的tip

聽說台灣很熱到39:5度。固然台灣處處有冷氣,但是內外溫度的差別很大,尤其當內外進進出出,很容易感冒,這點請你特別注意。不知你頭痛的情況如何?請多注意身體健康。        祝福  愉快安康  虞和芳  4.8.2020

————————

Googleblog給設立blog的人,很多的方便,這是一項德政。

我們生存在20/21世紀的人們有便利的網路使用,是我們的幸運,我們應該感激並思索,我們能夠對今日的社會盡什麼力量?

blog的免費建立,給每位使用的人,成了一位跟現時代人們溝通的管道,這是我們對後世紀的人們,留下這一時代的心聲,是歷史的一個痕跡,每人盡己所知,發揮貢獻一些正面的力量,這是透過傳承知識文化的管道,起到每個人所能夠盡到的一點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