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老鼠洞外的貓 虞和芳 27.8.2020發佈

 老鼠洞外的貓              虞和芳              27.8.2020發佈

一隻老鼠躲在洞內,不敢出來,牠害怕貓來吃牠。

有一天,牠鑽出頭出來要找東西吃,又看到那頭貓在洞外。牠正要轉身往內逃時,只見貓和顏悅色的對牠說:你為什麼老在躲開我,你看,我多逍遙自在,我在樹底下,找到了好多的果子,正要邀請你來共享。

老鼠實在餓得慌,但是還是不敢出來。

貓又說:你怕我做什麼?我們可以做朋友,這樣我們都不再寂寞,這就是我來邀請你的緣故。老鼠動情了,問:那些果實在哪裡?

就在我家中。

老鼠見貓很和善,就壯大了膽子,出了老鼠洞,卻不意貓一個爪子,抓住老鼠說:哈哈,你這個笨瓜,什麼時候貓會吃起果實來?

在牠哈哈大笑之時,鬆開牠的爪子,老鼠逮到機會,很快的跑回到自己的小洞內躲藏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