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夢到希臘神話中的Minos 虞和芳 27.1.21.

夢到希臘神話中的Minos 虞和芳 27.1.21. 夢中,宙斯要跟希臘陰間判官談話,其中的三個陰間判官都是希臘跟Europa的兒子。 首先宙斯跟Minos談。 這是幾天來我在寫希臘神話的書,尤其專注於Minos的人和事。 跟Minos衍生出的神,人不少。 Minos是宙斯和Europa的兒子。宙斯教導他如何立法,他後來成為Creta島的國王。歐洲的文化導源於克里它島。 這是編寫希臘神話書的一種方法,以神和人為每一節的主題,由其延伸出的各種人物歸為一章節。 幾天來我都在思索,如何編寫此書才是最好,最有意義的方法。 昨晚第一次夢到希臘神話的故事。 醒後想起在台大第一女生宿舍105室的一位化學系的同學,她的男朋友是台大數學系。 我一年級進入第一女生宿舍105室時,她是上大四。 我姊姊虞和健讀台大農化系,安排我也住在同一間105室宿舍內。她比我高一屆,有她在為我引路照顧,使我很順利的進入到這個台大女生宿舍105室。 那時大媽有一位認識的朋友,大媽帶姊姊和我去拜訪他,他在台大任職,管分發學生宿舍,這是要抽籤碰運氣才能進入。我抽的號碼是很後面,擔心進不到宿舍內,但是還是很幸運的進入內。姊姊安排我在台大105宿舍定居下來,為我張羅所需要的一切,買了大碗告訴我,如何的用它作為三餐的用具。每次幾乎都是她帶我一塊去餐廳購買三餐,有時她去買一大碗,兩人分食,這樣給我很多方便。 我們睡上下舖,在每間長房間的宿舍內,12女生中,要輪流的從入口處逐漸升級到能夠最後住在後面有窗的地方。她知道105室還有一個空位。第一女生宿舍,是在幅員旁邊,是平房。每間可容納12位外地來的學生。粥少僧多,有人沒法進入,就得到另外一排樓房宿舍,為第三女生宿舍。在另外一邊為第五女生宿舍,專門為海外來的留學生,她們住的比較寬敞,有自己本身的餐廳。 在第一女生宿舍的房間內,每間左右三排各上下舖的寢室中,我們共用一張中間的書桌,姊姊睡下舖,我睡上舖。 那時睡靠窗的化學系的同學說,她在台大唸書時,最嚴厲的一位是數學老師,給分很低,還可能會不及格。那位教授跟學生說,若是有誰夢中夢到一個方程式的話,代表他對數學的專心深入,他就給100分。 我昨晚夢到希臘神話,正在寫的Minos文。他接受天神宙斯9年在山洞內的訓導,回到Creta島當國王,制訂法律,為希臘文化貢獻很多功勞,為在那個島上最有名,最受尊敬的一位國王。 歐洲的名字來源Europa,這是出自希臘神話。宙斯化作一隻白牛,引誘Europe,當她騎上這個牛背時,此牛為天神宙斯,就飛到Creta島,跟她生下三個兒子,Minos成了國王。 在中學上世界歷史時,就讀到,歐洲的文化淵源,來自Creta島。後來上大學後,才讀到Europa是傳說中,Minos的母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