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Die Gelbe Gefahr黃禍的對話 虞和芳 14.1.2021發佈

Die Gelbe Gefahr黃禍的對話 虞和芳 14.1.2021發佈 A是一位德國記者,他問B,一位在德國工作的中國工程師。 A:你聽說過Gelbe Gefahr黃禍這個對亞洲和中國人的貶值稱呼,又因為這次的Covid-19,它又在西方世界提出來黃禍,美國還向中國提出賠償。這次是因為中國強大了,西方國家就又來反對中國。 B:你說黃禍?我不懂,中國人的皮膚絕不是黃色。我只經歷過一個皮膚黃色的朋友,那是一位美國人,他得了黃疸病。 ————— A:你認為西方的民主制度好,還是中國的極權國家好? B:你指的是這次美國Trump在1月6日的衷心跟隨者,闖入Capitol的事?Trump反正1月20日就離職,這是民主政治的系統比當政的人好。至於中國的一黨治國,是,當政的領導比政治制度好。 A:我不懂你的意思,是讚美西方,還是貶低西方的民主國? B:那你來向我問話做什麼?你是找錯了問話的對象。我不是一位適合做你統計問話數目的一員。 ———————— A:今天報紙登出,中國居然要閉關自守。這怎麼可以? B:西方媒體不是一直在嚷,中國擴張,黃禍又來臨,怎麼現在中國要閉關自守,你們又來嚷,這是不對,世界是一個大市場,中國怎麼能夠只管自己,這是自私自利。 A:我們可沒有說,這是美國人唱的論調。美國先來American first,增加進口稅,說是中國以低廉的產品,把美國經濟弄成蕭條。這使德國也受害,也增加德國的進口稅,德國去年的出口大大減少,出口到美國的價值減少到只有德國全年所得的3%。 B:不管中國說什麼,做什麼,都受到西方國家的批評。當中國興起,說危害到世界和平,中國的一帶一路,中國的電信工業,受到阻擾,如華為。 A:可是德國沒有,德國不加入阻止華為手機的制裁。這是美國的阻擋。 B:德國也有人批評,中國不是民主國家,這跟你們有什麼關係,好好看看西方國家,民主來,民主去,政府規定禁足,民眾打起反抗遊行。昨天德國是疫病期間死亡最多的一天,有1千四百人死亡。這種民主政治有什麼可取,還要我們來學習看齊。 A:我一直都是向著中國,不能夠來批評我。 B:我們不必來辯論,至少現在大家知道,中國不像其它國家,中國強盛,不是來欺負別國的,而是來自衛的。以前中國弱了,鴉片戰爭等接二連三都來了,強迫中國打開市場通商。現在中國強了,並不報仇,被人稱為中國威脅世界,而傳出中國關起門來,至少沒有國家敢再來欺負我們中國人了,再來強迫我們喪權辱國。這是中國和其它國家不同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