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夢到夢中在解迷解密 虞和芳 21.1.2021發佈

夢到夢中在解迷解密 虞和芳 21.1.2021發佈 夢中我夢到有一件事,我在解一個夢,它是有關過去的解密和迷。 夢中還清楚是什麼樣的夢,似乎跟Odyseuss和我們有關。 中途我上浴室,醒了後又回到床上,希望繼續夢下去。 我是又睡著了,到7點半S上樓後才醒來。 我知道是又繼續夢到類似的夢,但是具體的是什麼,卻記不得了。只記得一個具有抽象性的夢中夢。 這個夢,跟幾件昨天的事有關。 我在編寫希臘神話的書。幾天來,在寫Minos國王和Daidalos,他建築的迷宮。還寫Odyssey書中的英雄Odysseus,遇到獨眼巨人,他先講他的名字叫“無人”,這個名字,使幫忙巨人的住民,以為“無人傷害他”,就離開,等於救了Odysseus一行人的性命的一個環節。後來Odysseus以為離開了岸邊,離開險地,他就對巨人Polyphemus說出他的名字來顯揚,而獨眼巨人Polyphemus這時知道將他弄傷弄瞎的人,是Odysseus,就請他的海神父親為他復仇,這開始Odysseus的十年漂流的處罰。 這是人性弱點,得意忘形的後果。 我還寫迷宮的建造人Daidalos,建築的這麼巧妙,他和兒子找不到出路,他發明臘製造的翅膀,逃出迷宮。 後來迷宮內的牛怪物被Theseus英雄,透過Ariadne 的繩團的進出迷宮,殺死了牛怪物。 這些都是解密的方法。 昨天晚上接到威英來信,她寄來的聖誕節包裹至今沒有抵達,也沒有收到通知。她信中提到一位病人的便秘和肛門癢,我給她回信講治療那位病人的要領,和病者的夢所代表的意義。 這些情況,就紡織成,昨晚的這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