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夢到在很高的樓上住滿了客人 虞和芳 11.1.2021發佈

夢到在很高的樓上住滿了客人 虞和芳 11.1.2021發佈 夢中我在很高的樓上,裡面來了不同的客人,後來在那個大廳堂內,住滿了客人,大大小小,他們睡在一個個床墊上。 那棟樓房很高,最高的一層可以俯覽到周圍的景色。 可以看見下面有不少的店鋪,是在城中心,可以看到有賣燈的,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吊燈,夜裏,燈光燦爛。 在這大樓大廳內,是城中最美,最不受街道四周喧擾的地方。 於是我在安排它,如何讓不同的客人來住。 夢中最先來的是馬堡以前的Schulz夫婦。他們年紀大了,安排在一間頂樓的隔開房間中,以便他們有自己的領域,不受別人的干擾。 之後來了不同的母親,帶領幾個不同年紀大小的孩子。 這個頂樓大客廳就容下19個人,大家睡在闢出來的大通艙內,裡面只象徵性的,以類似屏風,但是敞開,隔開一家家那裡面住的滿滿的。 出現好幾個小節。 洗衣機滿滿的,一家家要輪流用它。 我問一位母親,她有沒有肥皂用,她說她帶來了,不缺。 來的這幾個家庭,只有母親和孩子,沒有父親在。小孩子們很乖,有位母親跟我聊天許久,她有點像普格樂的媳婦。 這個夢沒有交代,那個頂樓是在哪裡。 依照我的分析,它是在馬爾他,但是跟在德國的住家和診所混合。因為德國Brienner街道的斜對面有一個燈光店鋪,而這個在那裡買到的,圓形在頂上安裝的水晶燈,現在還在馬爾他的頂樓使用。 可是在德國我們只是租用一層公寓,它在第一樓,即台灣所稱的二樓。而不在頂樓。 在馬爾他的房子,是一個整樓的房子,夢中是在頂樓。頂樓可以從前後陽台上看到外面,在最上一層樓,只是一個大的瞭望台,卻沒有房間。我所提的頂樓是指可以住家帶廚房浴室。 根據這個夢境,我找出它的夢境線索,它是過去,現在,不同地區和人們的混合。 在慕尼黑,最先來我們家拜訪的是馬堡的Schulz夫婦。丈夫是中學校長,妻子喜歡小孩,他們自己沒有小孩,收養一個女兒。女兒長大離家後,他們照顧我的女兒,從小到我們離開馬堡,而每當我為了論文要去馬堡時,都帶女兒去。還是請他們照顧。 後來女兒上馬堡大學,他們要她住在他們家內。她有了男朋友,就搬到男友家住。 這一家我們跟他們結下君子之交,有三十多年的歷史,直到先生過世,女兒還跟妻子聯繫,直到那位Schulz夫人也過世,那有四十多年,她活了90多歲,可惜他們都過世。 在德國二十年的診所治病期間,病人們幾乎是我跟外界接觸聯繫的主要對象。昨晚寄出《病人在說話》三校後一書的校稿。此書裡面有普格樂一家,夢中出現是那位媳婦帶小孩,他們一家都來我德國診所診病,還介紹別人來治病,在這本書中就提到這家成員三代的事。 在美國Grass Valley瑜伽教師訓練營內,都是許多學員睡在床墊的通艙內,夢中出現的睡墊,就是2001年在瑜伽教師訓練營的反映。 在馬爾他Dolphin基金會有過三次,邀請南華大學師生每次來此住過一個月左右,他們都住在樓下,但是當大聚會晚餐時,大家都來樓上聚合吃飯。 曾來過的兩位教授,最近得到消息,一位心臟疾病突發,在醫院手術治療。一位在聖誕新年期間,生病。我寫信寄上顫掌的連線,請他們以此氣功來恢復健康。 當南華大學老師學生們來時,我都在每間房間帶浴室的套房內,放置浴巾,肥皂等小用品,以備他們來到時使用。那裡的洗衣機,也供給使用。 我們要把後陽台蓋上窗子,付了一個半月的訂金,以便風大時,還能夠在那裡享受冬天的太陽,可是沒有對方來安裝的消息。從那裡可以看到鄰居的房子,但是並不是商店,這是夢中的混淆。 2020年疫病,我們不能旅行,幾乎被鎖在家中,南華大學學生們也沒有來。 我在想念德國的朋友和病人,在瑜伽教師營的經驗,以及懷念南華大學師生來馬爾他的來訪,大家在頂樓前面陽台上歡聚的情況,這些種種混在一起,就紡織出現了這個昨晚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