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今天下午停水 虞和芳 27.1.21.發佈

今天下午停水 虞和芳 27.1.21.發佈 上午我想,該換換口味,連著吃了幾天肉丸,可能他也吃厭了,我就把冰凍的雞翅拿出來,等它解凍,還不知道待何時。 於是上午10點,就乾脆把它放在鍋裡炸,把那瓶快要過期噴的油,噴出一些油,放在鍋子內炸雞翅。請J把洋山芋削皮,也把一包胡蘿蔔削皮,切了一個洋蔥。等雞翅膀,炸的差不多後,放入洋蔥,胡蘿蔔,一起煎炸,加上醬油,加上胡蘿蔔,加入一些水,一起燉煮。要準備燉一餐滷雞翅膀午飯。洋山芋拿到一邊,11點煮上洋芋。12點可以開飯。 我看到後陽台有太陽,就擺上椅墊,盤墊,刀叉,準備在後陽台午飯,12點叫他來吃飯。 他上樓來後,說外面風大,在室內午餐。 只好重新來做些安排午飯擺桌子的工作。 他滿意這樣的午餐。飯後下午一點,我進入廚房,打開水龍頭,要洗碗盤時,發現廚房沒有水。 這是停水。 我只好從浴室接出水塔的水來洗碗。 一點多午睡。 兩點起來,去冰箱拿了Yogurt來吃。這時看到慶平先生寄來的一封信,他問我,可否將在blog發佈的 德國商業報01/25/2021的一篇文章 虞和芳 25... 轉載在他上海的報紙上,當然可以。 這樣我就把那篇文章又重新查看一次,將不清楚的地方修正,到5點多才給他寄出去。 我要去收衣服時,而S已經收進屋了。 問他晚飯想吃什麼,他說麵包和蛋。 我就進入廚房去準備。 這時看到廚房水龍頭在流水,不只是整個水盆都滿了,它還漏了出來。再一看地上,全是水。我站在水中,穿的布鞋全沁濕,兩雙厚的毛襪子也全濕了。 我顧不上這種狼狽勁,趕快去拿了一個水桶和掃把,一個Handfege,把水掃進水掃內,倒入桶子裡,這樣裝到幾乎滿滿一桶。 這時感到腳冷得很,布鞋和襪子全部濕透了。我又急著上廁所,跑都來不及,真是狼狽不堪。但是我要給他煎蛋,他收拾了曬在外面的衣服,我得要為他做一頓暖暖的煎蛋。姜好6點,他上樓吃晚飯。 我在想,這個小水災的來源是什麼? 它是在我要洗碗時,發覺停水,我去浴室拿來水塔的水。 午睡後,去取拿Yogurt的時候,水還沒有來,所以沒有聽到水流的聲音。 之後專心在看查那篇一月25日發佈的文章,沒有去廚房。 當他從樓下回覆我的話後,說要吃煎蛋,我才去廚房,發現水龍頭是開的。水什麼時候來的,不知道。 因為那個洗碗地方的水,水滿到一定高度時,會流出去,而那個地方壞掉,用一個木塞堵住,盆子下面的出水處,我是堵上的。這不少的因素,造成這場溢出水的小不便。 但是我慶幸不是電源出毛病,這樣就有火災的危險。 以前馬堡大學一位中國人,張博士,他說他有次,插上燒熱水的電要燒開水,可是發覺停電。 他有事出門,等回來後,一股焦味,原來那個Tauchsiede燒水的電熱管子,在他出門後,電源來了,把裝水的容器內的水全燒乾了,那帶電的電器還在燒,把桌子燒焦一塊,幸好沒有發生火災。那時的電器還沒有目前這樣自動燒熱水的電壺,所以有此危險。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河水氾濫,會傷害人們,水火都是人們不可或缺的,好好利用,給我們便利。但是不小心,會釀成災禍。尤其當停電,停水時,人離開了它的地方,沒有關上電源,水源,沒有注意到它的開關。 這是時常造成災難的原因。 家中是最容易出意外的地方,尤其是電源,水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