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米爾和妻子 虞和芳 6.1.2021發佈

米爾和妻子 虞和芳 6.1.2021發佈 米爾已快結束了他第二個療程,他說:「週五我太太也來針灸。」 「她有什麼不舒服?」 「孫子在家,使她身心具乏,精神緊張。」 她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他的前妻得癌症逝世。他與前位妻子生了一 個兒子,一個女兒,可惜女兒不幸,在三歲接受疫苗注射後,變成殘廢。 兒子結婚生了一個小孩,他已近成人,也為網球健將。 他的第二任妻子也曾來針灸過。我們認識已好幾年了。 當她再坐到我對面時,我問:「有什麼不對勁?」 「我近來神經太緊張,胸部作痛。」 「大概是妳太勞累了。」想起她丈夫說的話,我這麼回答。 「我一緊張,就喝酒。」她欲吞又吐的說。 「妳喝什麼樣的酒?」 「烈酒。」 「多少?」 「三分之一瓶。喝了酒後,胸口就更作痛。我就越感覺不適,加上 緊張,又拿起酒來喝。以前在妳這針灸對抗緊張後,我就不喝酒了。」 「這次有兩種針治的方法:一種是直接針戒酒,另一種是針對心情 緊張,等心情輕鬆後,就不需要喝酒了。妳要選擇哪種方法?」 我這麼問,是要看她酗酒的程度,她該知道她對酒的上癮情況。 「那先給我針戒酒。」 給她把脈時,發覺她心臟血流不暢,我問她:「妳胸部壓感很重?」 「不但胸部壓痛,且牽連到手臂、手心、手指,小指麻麻地,沒有 感覺。我父親得心臟病而逝,我得要留心。」 「那我一方面給妳針心臟,同時也針戒酒。」 「我丈夫都知道我的這種情況。」她說。 於是我在雙內關穴給她下了針。並加上耳針戒酒。 給她針完後,輪到米爾先生。他在我書桌對面坐下後問我:「我太太 的情況如何?」 想到她說,她丈夫知道她的情形,我就說:「她一緊張就喝酒,所以 我給她先針戒酒,並加上安神之針。」 話一出口,就覺不對,因他立即說:「她喝酒?這不可能。家中沒有 酒。難道她的舊毛病又犯了?那她是偷偷地在外邊喝酒,她以為就能瞞 住我了。我早發覺她的眼神不對,問她有沒有喝酒,她老是否認。」 「你別生氣。我說漏了嘴,她喝酒之事並不大,我給她針幾次後, 她就會戒掉,你別為此生氣。」我勸說他。 他仍氣沖沖的說:「她偷偷地喝酒,又騙我,難道她沒有一點榮譽 感,不會為她所作所為自相形穢?」 「你太太是位可愛的女子,她這麼做不是出於惡意,她不願你為她 操心,或生氣。」我仍在護衛著她。 當我給他針灸時,他說:「我太太是個酒徒?」 「還沒那麼嚴重。你放心,即使酒徒來針灸,也能戒掉酒。她有沒 有什麼隱憂?」 「沒有。只是孫子在家,使她勞碌多些。我該早點送她來這針灸的。」 「現在也還不遲。」 當我給米爾太太拔針,再給她掀上皮內針留針後,她問:「妳跟我丈夫說了我的情形?」 「只向他大致的講了一點。」 「他不知道我喝酒,我害怕他,不敢跟他說。」 她這才說出實話。 為什麼她不先告訴我這話呢?還故意跟我說她丈夫知道一切她的 情形。是她以為這麼對我說後,我就不會跟她丈夫談她的事了? 她的這種想法與行為,正好跟她想要達到的目的相反。 因我想,丈夫既然已知一切,也就從實相告。 若是她說丈夫不知此事,我就不會向他透露,以免她遭他罵。 她是弄巧成拙了。 當我給米爾拔針時,他仍在為太太喝酒的事生氣。我說:「你別生 氣,也別拆穿她的底細。頂多你可以問她,為什麼她耳朵上掀了針。她 若從實告你的話,固然好。她若不說,你也別去責怪她。」 他會聽我的話嗎? 他們夫婦會不會因這事吵了起來? 要是真是這樣的話,那可並非我的本意。 這完全是出於太太說的那句話,她丈夫已知情。 以後碰到這種情形,還是得小心點,不能將夫妻看作一體。 沒有互相隱瞞的夫婦,不容易找到。雖然他們都已是上了六十歲的 人。 夫婦間同床異夢是不稀奇的。 我得將此事記在心中,不能以為是夫婦,他們彼此之間就沒有隱私。 04.06.19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