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夢到家中來了幾位客人 虞和芳 25.1.21.發佈

夢到家中來了幾位客人 虞和芳 25.1.21.發佈 夢中媽媽和我在家中,一大早來了一位老先生,他來看我們工作的情形。 我們各有一個apple電腦,隨時可以寫文。 來訪的人,有點像余處長,跟他近幾天來通了幾封信,每人寄當日的即興詩文。 我泡了茶給他喝。 不久來了一位陌生人,他要喝咖啡。 我去廚房在準備燒水沖咖啡。這時找不到放在那裡燒水的電器壺,別的電器用具也找不到。 廚房是一個大家公用的廚房。 裡面有我放置的Toast麵包。 廚房來了別的人,說那個麵包屬於她的,怎麼去證明那是我的? 家中又來了第三位客人,我得要準備早點和午餐。 在大家公用的廚房,是有些麻煩。 夢中還出現我在家中找到以前台灣寄來的沙其馬,就拿它來跟客人先分享。 這個夢跟幾件事情有關: 我每天幾乎穿母親手紡織的毛衣。給威英回信時,還想過是否應該提此事。 那件毛衣雖然有幾處毛線脫落,我補了又補,穿母親的毛衣,感到溫暖。這是母親出現的原因。 S昨天曾提到Dr H看到我們有兩部Apple電腦,很是羨慕,説他從LWL得到的電腦,沒有這樣好。 公用的廚房,是在比利時魯汶大學讀書時,住在AUCAM的學生宿舍,和在Hannover的那棟大房子看到有這樣的公用廚房情況。在Dolphin House,學生用的樓下廚房,是學生公用,而我們住在樓上,有一個小廚房,他們來時,我們不用它。而在疫病期間,我們購買食品,用樓下的大冰箱,時常下樓取食品上樓。幾天來,需要用烤箱,它壞了。我們在德國有各種電器儀器,昨天他要吃pancake,用手攪動牛奶和麵粉,他說有這種電器攪動方便多了。我說我們在德國有所有的電儀器,切胡蘿蔔電儀器,自動煮蛋的電儀器,切肉片的電儀器,什麼都不缺,但是搬來馬爾他後,它們都不知到哪裡去了。 這些不同複雜的小事情,紡織成這樣一個夢境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