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夢到星雲大師 虞和芳 9.1.2021發佈

夢到星雲大師 虞和芳 9.1.2021發佈 夢中我在一個有很多人聚集的大廣場,它很大,聽說星雲法師要來演講,我就留下來,準備聆聽。 看到星雲法師來到,前呼後擁,很是壯觀。到了一個要上很多台階的地方,扶持他的人離開。他一個人不能這樣上臺階,就匍伏的一節節的趴。我看到很不忍心,就去幫忙。 但是他不肯,他說他會自己來,他正需要這種運動。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別人才會散開。 可能他若是自己能夠解決的事,他不會去麻煩別人。 這個夢境,就是顯示出,高人一等的人,並不需要別人的前呼後擁,有時還嫌麻煩,乾脆自己來。 這使我想到德國政客的不同。現任德國議會議長的Schäuble(18. September 1942出生),他在還不到50歲,已是德國內政部長,在1990年10月12日,受到刺客襲擊。當他在Appenau的Brauerei Bruder餐廳舉行競選活動中,Schäuble被一名精神病患者槍擊,試圖暗殺。 刺客從左輪手槍向當時任內政部長的Schäuble開了兩槍。 一顆子彈擊中頜骨,另一顆擊中脊髓。 當保鑣Klaus-Dieter Michalsky試圖將槍從刺客手中搶奪時,刺客在第三次射擊中,射到保鑣的手部和腹部。 自此以來,Schäuble從第三胸椎以下癱瘓,不得不依靠輪椅。但是他在自己能夠使用雙臂雙手運作控制輪椅下,從不要別人推此輪椅。 我又想到巴伐利亞州長來我診所診病,都是自己打電話來定約,自己一人準時來到,可能有司機開車來,免得他為停車浪費時間。而有一位內政部長T來治病,就來好幾位安全人員進來診所,在內等待。這看出不同的人,行為不同。 慕尼黑市長Ude,連上班都搭乘地下車,到達市政府那站,他就下車去上班。他說這樣比搭乘專車,在市區中,等待紅綠燈,浪費時間要方便好得多,他就這樣選擇搭乘捷運上班,他是來自SPD黨,很受人歡迎,連續好幾任慕尼黑的市長。 這個夢,使我想到這些事情。 是的,自己一人能夠做的事,不必要勞累那麼多別人來前呼後擁的顯佩威風。Schäuble因為自己用手來推動輪子,控制左右前進後退方向,他自此發展手臂的運動,來取代腿部足腳的殘廢。Schäuble在他48歲時,成為殘疾,後來還為財政部長,規定德國不准許再繼續舉國債,鼓勵工業經濟發展,這樣德國的經濟不但振興,稅收增加,不用舉債,而有盈餘。 這次Covid-19,疫病襲擊,德國才能夠有實力來補助受此疫病的經濟損失,小型企業,如在政府的規定下,飯店不准許開業等的損失。Schäuble雖然年近80歲,一直在為德國盡力,這種就事論事,不做無謂,無用的奢侈浪費國家資源的超人品格,很是令人敬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