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夢到要寄一篇夢文出去 虞和芳 18.1.21.

夢到要寄一篇夢文出去 虞和芳 18.1.21. 夢中我挑選出一篇夢文,還寫了幾段評語,要寄出去給S。 在寫評語時,還在想,這會不會是一個夢。 但是認為這不是一個夢。 我就將它繼續的寫,好像快寫完時, 這時醒了。 還是一場夢。 夢中挑選出來的是哪一篇夢文,不記得了。 這個夢使我想到,我正在著手編輯的《無奇不有的希臘神話》:我昨晚在編輯Minos延伸出來的十多個,相互相關,別的希臘神話人物的故事。這個工作還沒有做完,因為已經11點半,我就太累,在樓上頂樓的床上睡覺。 他本來說,晚上又颳風下雨,天氣很不好,我應該下樓睡覺,那裡的臥房比較安全,受不到風雨的影響。我說好,那麼還得要把樓上的這兩床被子拿到樓下。那麼中午午睡我還是睡在樓上,比較方便,不必上下樓,這兩床被子,最好請J次日來時,找出來安排。 可是到那麼晚,他還在樓上看電腦,雖然11點時候我就提醒他,不早了,該上床睡覺,還打著把樓上的被子拿下樓。 但是到11點半,他還沒有關在樓上電腦的意思,我就打消去樓下臥房睡覺之意,這樣每人有自己的天地,還是比較好,不必為了將就對方而雙方感覺不便利。這樣我在樓上睡覺了,他會自己離開樓上,不是我下樓催他下樓,又引起兩人不愉快。 我在樓上很快就入睡了。連他什麼時候下樓,我都沒有發覺,若是等他下樓,我拿被子,拿垃圾下樓,會又耽擱睡覺的時間。 做了這樣的一個夢,它可能反映出睡覺的換拿被單,和那一連串還沒有完成的Minos希臘神話的故事。 這是夢的奇妙處,可以將不同要做,沒有做完的事,以這種要寄一篇夢文出去給S,而還沒有寄出,它原來是一個夢來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