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夢到睡眠的三件事 虞和芳 6.1.2021發佈

夢到睡眠的三件事 虞和芳 6.1.2021發佈 這是夢到有三篇文,和三種東西跟睡眠有關,我在安排它。 那三件東西是水果—香蕉,草莓果醬和雞蛋。它們可以碾成平平的放在一個塑膠袋子內,頭枕在上面。再加上自己寫的三篇文章,每篇放在枕頭旁邊,每一篇,進入腦海中,它們都跟睡眠有很密切的相關。 半夜醒來,我上廁所,天還是很黑,幾點鐘了?估計也許5點,我知道有這麼一個夢,但是沒有交代清楚,我想,我要繼續睡覺,昨晚又是睡晚了,12點才上床,又在床上寫日記,之後才睡覺。那麼睡眠不足,於是我要再睡覺,心想,說不定,又會繼續夢到類似這個夢。 果然,又是夢到類似的夢,仍是有這三種水果,三篇文章。 再醒時,天似乎微明,我即起身,那時已經六點了。 這三種水果的出現:這是跟吃Joghurt有關,它時常有香蕉草莓類似的種類,早上吃麵包果醬,他要挑草莓果醬。而雞蛋和文章的出現,是昨天看到一個傳送過來的影片,万一感染新冠病毒 虞和芳 5.1.2020發佈,裡面談到的是,營養,營養,內中提到的是雞蛋,牛奶。Joghurt是奶製品,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昨天他午飯就拿出蛋來,打開一個雞蛋,裡面居然有雜質,他說這不正常,這種蛋,是不可以吃的,就要倒掉,倒在哪裡?我拿了一個花生的空罐頭,放進去,蓋上蓋子。他又打開同一個盒子的其它雞蛋,白色的好好的,沒有雜質,咖啡色的,蛋殼有斑點,裡面又出現雜質,但是不多,他就挑出來,四個雞蛋,跟洋芋,維也納香腸,炒出來作為午飯。晚上我整理出廚餘要拿出去倒掉,那個雞蛋就麻煩了,因為罐頭不能夠作為廚餘。我就拿出一堆用過的衛生紙,把雞蛋鋪在上面,這樣鋪平後,就可以裝入塑膠袋,拿到外面,等次日週三早上清除廚餘的車子拿走。 在昨天發佈的那篇文章中,我特地加上睡眠很重要,而這幾天來,因為事情多,我都晚睡,這是很不智慧之舉。我一再的寫文,闡明睡眠的重要,不可熬夜,而我有時事情多,不得不工作,昨晚又是在校閱《病人在說話》一書,還有一些信件沒有寫,這又是熬夜,很不應該,知道要改正,就是不容易做到。於是就夢到這樣一個夢境,是具體的營養,文章,和昨天那個雞蛋的混合紙張倒掉,等等的事情,混成一起,出現這樣的一個夢境。 它們都跟睡眠有關,互相夾雜,表面上看來,似乎毫不相關,但是這樣的混合,替代,具體又抽象,如文章進入腦海中,如何進入法?只有抽象的概念意識,才能夠進入。而有文章和影片還說,用用過的茶葉,當作枕頭內部的填充物,對睡眠和頸椎有助益。Jenny還送給我一個眼罩,內有草藥,睡覺時,把它放在眼睛上,對眼睛有益處。 這樣的夢境,分析起來蠻有意思的。它警告我,營養文章都有了,但是要做到每日晚上10點上床,才是健康之道,不可熬夜。知道,做不到的話,一點用處都沒有,因此出現這樣一個似乎滑稽的東西跟睡眠交雜在一起,它在夢境的演變演化的過程中,成為這樣的一個夢境,對我來分析夢境,起到啟示,警告,反思的作用。只是紙上談兵,沒有意義,只有實行,不可因為文章等事,耽擱睡眠,這樣所有健康的文章,貴在實現。學習的知識,貴在實現,這是學以致用的學習目的。 事實上,人生有很多好的理論,理想,好的指示,都在於實現,否則空談,一無用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