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

一零八的數目 虞和芳 1.1.2021發佈

一零八的數目 虞和芳 1.1.2021發佈 下面是記載瑜珈教師訓練營的一段插曲。它的主旨是人要順從自己認為對的去做,不必受別人的影響。 —————- 一零八 學期快要結束了,在一次宗教儀式時,每人得要獻出對教師的感激 之情。得獻花,食品和錢。錢數目的多少每人自己決定,但數目要 108。 同室的 Lym 說:「我身上沒有什麼錢,我放一美金八分。」 加拿大的 Maria 說:「我放十美金八角。」 她們問我,信封內裝多少錢。 這時我不得不說,它裡面放著一百零八美金。 Maria 一聽立即反對:「妳放那麼多錢做什麼,Sita 說,錢只是象徵 性質的,妳放那麼多做什麼。」 我說:「我當醫生,不好放的太單薄。」 「反正信封上根本不署名,沒有人知道是妳放的,妳是白放了。我 們來這學瑜珈不是沒繳費,還繳了很高的學費。妳何必再花那麼多錢。」 「我沒有八角的零錢。」我找藉口推掉。 Maria 即自己找出八角零錢要跟我換。 我不太好拗她的意,就拿給她一美金換了零錢,封了信封。 但是晚上我睡不著覺,只放十美金八,使我感到很不適意。這不是 我的原意,使我覺得它太薄少,不成敬意。 我想我應該按照我自己的心聲做事,何必受到別人的影響。 那裡的教師都盡他們的力,來教授我們。我們只需表示一次我們的 心意,何必那麼的小氣。 大概她們繳的少,不願意別人繳多,所以就這樣的來影響我,要我 跟她們一樣。 我輾轉了好久,已到清晨三點,見她們已都睡著,就起身又換了一 個信封,內裝上一百零八美金。 這樣我才安心的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