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離開魯汶大學 虞和芳 20.1.21發佈

離開魯汶大學 虞和芳 20.1.21發佈 在魯汶,我度過多采多姿的一段大學生活,在那裡我總共才待了 半年多不到一年。在這段期間內,我過的非常的充實,接觸到的人, 都是很單純,不是學生,就是老師,和大使館的人員。 魯汶城,很乾淨,外國人都是來求學的。 路上不時遇到一些東方人,他們見到我,都很和善的打招呼,先 都是用他們的本國語跟我溝通。等發覺我聽不懂後,才用法文交談。 東方人,一看就看出是黃種人,這是相見時的區別特徵,不同於 比利時人,彼此間就有「同類」的親切感。 比利時人對中國人特別的友好親善,可能跟大錢小錢的姑媽有關。 她拯救出二戰時,一位被德國抓到的年輕抗德的地下組織的人, 因為她認識那時佔領比利時的 von Falkenhausen 將軍,他曾經任蔣介石 的軍事顧問,二戰後,德日同盟,希特勒把他召回德國,百般不願的, 他不得不返回德國,後來被派遣到比利時。錢姑媽的哥哥認得他。她 就去會見 von Falkenhausen,他網開一面放出了那位反德的年輕比利時 人。 大錢小錢我見過好幾次面,小錢比大錢高大。尤其小錢跟台大外 文系的學長結婚,她從美國到比利時,我們才有緣相見,我們一見如 故,她請我到她家吃飯,要我常去她家玩。她比我還晚到魯汶。 可是結婚後,加利要我到德國繼續求學。我依依不捨的只好離開 了魯汶。又踏上一條陌生未知的道路。 在比利時的時光,是一段難忘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