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夢到大功告成 虞和芳 29.1.21.發佈

夢到大功告成 虞和芳 29.1.21.發佈 夢中我在從事一件工作,它完成了。我很輕鬆高興。 這是什麼事情?夢中非常的清晰,似乎知道這是一個夢,打算一醒後,就把它記下來。 早上醒來,我就要記載這件事,可是一起身,它卻消失殆盡。 所夢的是什麼事情呢? 我思索,好像是跟希臘神話有關,跟網路電腦上尋找的資料有關。 但是具體的,我醒後失去線索,很難找回這個夢中的蛛絲馬跡。 醒來看到東方的天際好紅的一大片紅霞,好美。 我要趕快把它拍攝下來。 從沒有見過朝陽出來前,天空這樣通紅的雲彩。 我很快的去浴室洗臉漱口。 再出來,這片紅霞變淡,每一秒鐘,都在變得淡化,拿出充滿電的手機,找到了照相一欄,照下的景緻,跟先前的大紅雲彩不能相比。 但是我還是很快的拍攝下來幾張照片。 宇宙天空變化無窮,每天同一個地方的雲彩,在多雲的日子,每秒鐘就是一種風雲變化的天作之合,就都是神妙的造化。 神太偉大了,任何令人讚羨的畫作,詩作,照片,都只能抓住宇宙中一霎那風雲人物的一瞥 而大自然的變化,神奇奧妙無窮。 易經從大自然的現象中,抓住陰陽兩個大綱,在數字陰陽是0和1。它是電力陰電陽電兩極的根本,演變成今日電腦,數位相機,手機的符號。 在地球上的具體表現,卦是宇宙萬物萬象之源,卦是掛,是一種現象掛在我們面前,是一種符號代表萬類,是無盡象。易經是講卦和爻的變化。 八卦為天地,日月,雷電,山澤。「卦」字有8畫。 「爻」 是仿效,是易的變化交錯,是卦中的6個動態的符號。「爻」是交,是交通,溝通,互換,變化。 「交」字有6畫。每一個卦象有六爻,它分為三個部分,每二爻合成一部。在下代表地,在中代表人,在上代表天,稱為三才。 八卦的卦字有8劃,它的自乘為8x8=64 爻字的交,有6劃,又分為天地人3部分。 立天之道陰與陽,立地之道,柔與剛,立人之道仁與義。 仁與義對我們立身處世多麼的重要。 這是此夢和醒後看到東方的天雲,對我的啟示—-夢中的大功告成,一醒之後是全部消失,就如易經63卦為既濟卦,64卦為未濟卦,大功告成後,一切又從頭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