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一月三日2021年早 虞和芳 3.1.2021發佈

一月三日2021年早 虞和芳 3.1.2021發佈 早上7點起來時,天已亮,今天是一個大好天。 我燒開熱水,灌滿了熱水瓶,將剩下的涼水倒上熱水,這樣有溫溫的水,喝起來很是舒服。我就到前陽台上邊走邊喝,喝了三大杯的水,做了自己的甩手運動。 前面的陽台,可以看到大海港,一望無際的海峽和藍色的天空。 這是馬爾他最美的景色之一,可以百看不厭。 又去前後院中照下幾張相。後面陽台,看到對面鄰居在翻修建築的房子。新主人是誰?很注重美觀。先是建築了翻修了下面的門窗,但是又拆除下來,重新安裝有雕刻花紋的石柱的窗子框框。 我早上漫步時在想,昨天晚上的情景。 我在11點要上床時,看到鍾老師寄來一信。 一讀,我震住了,他寫去年11月時,發生心肌梗塞,經過緊急手術裝支架,在醫院躺了一週才出院。 這是多麼可怕的境遇,我立即給他寫了一封信問候,這樣到近12點才發出去,我才上床。 但是心中還是為這件事不能夠鎮定下來。 想到蔡元奮教授多半是因為心臟病過世,他的妻子沒有發現而死亡。 鍾老師因心肌梗塞,有人在旁,立即送醫開刀裝上支架,救出一命,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使我很不安,想到S,我真擔心他在樓下發生意外,而我不知道,不能夠立即搶救。 昨晚我在樓上,六點就準備好了晚餐,煮了湯,等待他上樓來吃。可是他一直沒有上來,我等到八點,還沒有他的影子,我自己也在忙,到晚上8點半,還沒有他的影子,我就著急了,深怕他出了意外,趕快去叫他,他回應了,我才放心。 他上來後,他還要吃煎蛋,他要自己來煎,等我們吃完飯後,已經9點半,他就下樓說看完一個偵探片後就睡覺。 不管如何,我們都上了70歲,兩人都要當心,隨時都可能其中一人心臟病,或是別的原因發生意外,需要另外一人來立即搶救,這是十分重要。若是兩人各在自己的房間工作和睡覺,這樣就難發現。至少我們要規定三餐時見面,兩人盡可能的不要一人單獨的太長一段時間,這樣若是發生意外,還可以立即搶救。 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這是我給鍾老師回信內容特別重要的一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