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

午覺的夢 虞和芳 30.6.22.發佈

午覺的夢 虞和芳 30.6.22.發佈 昨天晚上,我9點半上床,給自己針灸,因為我發覺,體力不支,眼力不行,再硬撐下去沒有意義,就決定針灸。 他11點才上床,我拔針後入睡。 今早6點就醒了,在床上躺了一段時間起身,把那個黑色的大塑膠袋子拿出去。我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回收它,但它在家中放了一些時候,多放無益處,就不如把它拿出去回收倒掉。 回到家中,他在澡盆中泡澡,我說弄了早飯,在後陽台上。 他說天氣那麼的熱,這樣他不要起身,還要泡澡。我就把麵包塗上奶油,加上果醬,並把另外的塗上軟cheese的麵包拿到澡堂內給他吃,之後又切了一個蘋果,給他也送到澡堂。我就在開始準備blog發佈。 忽然間外面起了大風,風把陽台上的門,和他澡堂的門凶猛的關上,我擔心拿出去的黑色塑膠袋沒有收走的話,吹到到處不好。但是要是已經吹走的話,我嘀咕也毫無意義。 中午我把餃子拿來蒸煮,當作午餐,叫他來吃。我切了一些蒜頭,加上醬油,兩人吃的還不錯。 下午一點20分,我上床午睡。 人很累,也許很快就睡著了。我夢到寫一篇文,這時好像醒來,眼前出現螢幕上好多收件夾的一個個文件,全是一個個圖案形式的方塊,很清新,我要將它拷貝下來,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全是圖案的前景/後景出現。這時發覺這是夢,不能夠拷貝這些圖案,那該怎麼辦?我不能睜開眼睛,因為一睜眼,這些夢的前景/後景立即消失。 於是我想,不如繼續睡覺,才是最好的辦法。我又入睡,直到鬧鐘響了,才起身,那時是下午2點20分。 他這時還在前面陽台工作。 我拿了兩個Joghurt,冰箱內,有兩個同樣的香蕉,一個是另外的水果,冰箱內只剩下這三個Joghurt。他不喜歡吃香蕉,我就把另外一個給他吃,明天兩人分那個joghurt。 兩人坐在前陽台上,觀看前面Valletta和Fort Angelo,和遠處無邊無際的海洋。 為什麼我們不能欣賞這種美景?只因為我們隨時隨地過來能夠欣賞到它,就不在意它的難得的海天一色美景? 我們還能夠有多久每天欣賞這樣的美景?每多得一天,就是上天的賜予,應該感激,何必為這為那的一些小事不高興,太沒有道理和意義。 人的幸福與否,在於自己。美好的景像在眼前,不知感激,看到遊艇的黑煙,就怪遊艇,老看到壞處,是一種愚蠢。 以這種心情我們吃了這些很平常的午後小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