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夢到翻譯一篇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虞和芳 24.6.22.發佈

夢到翻譯一篇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虞和芳 24.6.22.發佈 夢中我翻譯了一篇“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它很長,我把它翻譯好了,剪貼起來,在電腦上做這件工作。 這時醒來,一看時間,才清晨四點鐘,我起身後又上床,可是睡不著,於是又起身,來寫這個夢。 此夢我聯想到在南華大學時候的那件事—-教育部要來視察審查,此事跟歐研所能否繼續存在有關,因為台灣的大學太多,而少子化後,大學招生相互競爭,教育部在裁減大學,而研究所招生越來越困難,面臨著研究所會不會受到取締。我們在準備簡報,郭老師帶領大家,在上午一行人員上午來到嘉義,派同學去高鐵相迎接有關。也跟現在我們要給LWL首長寫一封講述我們受到Dr H為書掣肘,兩年半內部翻修還沒有下來有關,這有關我們的名譽,因為Dr H扭轉事實,他為書掣肘,卻抹黑的翻修,而說是他來維護古堡,我們在損害古堡,把事實顛倒,我們不得不加以回辯、辯白,因為此事我們蒙冤,受到攻擊,有關我們的榮譽,不得不加以澄清,而它很複雜,引起市政府和州政府的衝突。市政府知道我們的貢獻,要給發許可,但是州政府的Dr H反對,引起兩個文化保護部門的權力鬥爭。Dr H给州政府的部門長官們寫了一封信,指責我們的翻修,並說明他要一再的派人來調查審查才行,所以兩年來他還要再多調查,對我們申請的簡單的要移動三個門連成一起的Enfilade一再阻擾,他把事情弄得很僵。我們在做反駁的一封給LWL此部門的首長一封回信,說明我們對古堡的貢獻,不容這樣的是非顛倒抹黑,事實上是Dr H一行人在為書掣肘,是他假借LWL的名義來行事,事實上這種作風不容得逞,因為這有損LWL的榮譽。此信的目的是捍衛我們的榮譽,並望LWL能派另外一位人來處理此事,因為Dr H本身不能勝任他的職責,卻藉著LWL的權威反而來抹黑,Dr H的理論站不住腳,不正面做回覆我們請的兩位專家寫Gutachten的內容,藉口一再的來勘查,審查古堡的研究來拖延內部的翻修許可。這件事很複雜,不是簡單幾句話可以了結算數,因為它牽連兩個政府部門,也有關我們的榮譽,我們花精力,財力,時間,專業人員來翻修,卻受到Dr H的刁難指責,跟Dr H信中所述的事實不符。 南華大學的事,大家工作到半夜,所長弄好後,次日一大早又到辦公室等待從台北來的考察人員,可是久久沒有到來,原來去接他們的張同學睡過頭,沒有到高鐵站相迎接。當所長感覺不對,给張同學打電話,才把他叫醒,才知道他睡過頭,沒有履行這件事後,馬上安排一輛附近的計程車去高鐵站,迎接教育部派來的貴賓。這件事大家都著急,沒有料到張同學卻失職,不過總算是此事辦成了。我們好緊張了一次。 S要擬定那封信回覆的信件,兩星期前就要發出去,Dr H好幾週前,就寫了他的攻擊性的信,之後去度假。此信S力求完美,每次一直的拖,還說明,我不可來催他,增加他的內心壓力。我著急,但是沒法。這封信應該儘早的發出去,否則進入暑假,大家度假去了,更是不好辦。 S卻因為股票大跌,人陷入憂鬱中,幾天心情不佳。就這樣一天拖一天,他力求完美,反而耽擱時間,遲遲往後拖。又遇到我的電腦聯不上網路,我們兩人共用電腦的事,弄的心中不安,我要趕著寫完紀念哥哥的文。每天弄到很晚,一大早又要起身來做此事,以便在他睡覺時來用電腦,不妨礙他的工作。我的人也陷入極度的緊張中。 這個夢使我連想到南華大學的那件事,和現在我們目前的事,它們有相互的關聯,要辦,要處理一件重大的,跟時間又有關係的事。可見得它令我多麼的焦急,對我來說,是一樁受到別人期待的書信,重要的書信,不好一拖再拖的事,才會出現這樣一個夢境。而我編輯哥哥書的出版,要趕在他過世一年時出書,也是有時間上的限制,以致弄得我幾天來晝夜不安。 這是我對此夢的分析解析。 23.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