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主觀客觀 虞和芳 26.6.22.發佈

主觀客觀 虞和芳 26.6.22.發佈 一位病人對醫生抱怨的說:我的頭很痛。 醫生:我什麼都檢查過了,妳一切正常,沒有原因使妳頭痛。 病人:可是我除了吃止痛藥外,沒有辦法阻止痛。 醫生:所以我只能給妳開止痛藥。 病人:但是我吃了藥後,我的胃部,腎臟和肝臟都受損,這是得不償失。止痛藥治療不好我的頭痛。 醫生:因為妳根本沒有頭痛的病因,妳一切正常,這是妳主觀的感覺。 病人:醫生我是真正的頭痛,只是還沒有找出頭痛的原因,所以你才說是主觀。 醫生:當然是妳的主觀,因為我站在客觀的立場,我沒有頭痛,也找不到妳頭痛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