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早上六點半起床的發現和啟示 虞和芳 8.5.22.發佈

早上六點半起床的發現和啟示 虞和芳 8.5.22.發佈 快要進入到白晝,在馬爾他白天最長的一日,那是6月15日。 今天早上六點半的時候,陽光射進頂樓臥室,它以前有窗簾,可以遮住,但在2011年翻修臥室內部粉刷的時候,拆除下安裝在天花板,很結實的大厚窗簾牢固木製的架子。可是為了翻修,把它拆除下來,之後再安裝的架子,雖然也請專人來安裝,它就幾次掉下來,於是乾脆的把窗簾收走,沒有窗簾。 夏日早上的陽光照進屋內,應該高興有朝陽輕微的以光來喚醒起床,可是當一夜沒有睡好,次日還想多躺一會的時候,陽光成為累贅。 起床後,我打開後陽台的門,到後陽台,在華為手機上,講了幾句話,照下後陽台的風光,看到下面通往小亭的一株樹,開滿了白色鮮花,很美,照下幾張相片,也照下天上漂浮的白雲,很輕盈美麗,心情為之也輕鬆。 當我走回,看到前陽台上面的兩面國旗降下半旗,心中很疑惑,難道教宗過世?這時S起身,我告訴他此事。他立即往Valletta那邊的國旗看,那裡沒有降半旗。他去網路上調查,是馬爾他的Grand Master過世。他1950年出生,比我們年輕。人的生命是有限,只是早晚不同,跟宇宙相比,不管活到多長,只是一瞬間而已,而且是渺滄海之一粟。認識這一點,看透了生死存亡,就會珍惜每個還有生命的日子。 我下樓倒垃圾,把水果皮放入在園地的植物欄中,當自然肥料。 後來在拿食品和啤酒上樓時,發現冰箱內的三個檸檬,有一個已經爛掉一半。當Scott上週五送貨上門的那天,就發覺一個已爛掉,把它丟掉,我把兩個新鮮的放在蜂蜜中,它們很可口。今天發現樓下冰箱另外三個的情況,把爛掉的又拿到外面倒掉回收。這樣上樓。他弄了早餐,我加上拿上來的Jogurt。 兩人在後陽台悠閒的吃。 他看到義大利來的遊艇冒出黑煙,說自從Corona之後,開來的義大利船隻,就不按照規定,在海邊繼續使用壞的汽油,污染海港。 正在早餐時,我看到一艘新的遊艇露出高高的架子,然後在海面上,輕輕的駛入,之後露出全部的船身,很是輕盈美觀。 他看到它開進來冒出的黑煙,就又很生氣。我沒有說話。 我們是一群受到海邊美景慣壞的人們,想到Milada和丈夫來此度假時,看到輪船開進來,高興得很。那時還有水上飛機起飛下降,他在前陽台上面看到,跟著要看它降落的地方,在陽台上跑動觀看。 受到榮華富貴慣壞的人們,不少不會珍惜,還會頻頻抱怨不滿,不會想到別的人們連衣食三餐都不足的可憐境地。 Joe在9點來工作,換了被單。我告訴他電熱水器壞了,他試了一下,果然如此。 一切事物都是如此,生老病死,誰都不能夠避免。要長壽,就會老,不可能永遠年輕,享受年輕時的體壯受人追求的愛情。希臘神話早有明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