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你為什麼老騙人? 虞和芳 15.6.22.發佈

你為什麼老騙人? 虞和芳 15.6.22.發佈 A:你為什麼老騙人? B:信口開河而已。哪個政客不如此? A:這個回答不合邏輯。 B:人的反應跟邏輯思維絲毫不相關。 A:但是你是一個絕對聰明到頂的人,你一定有原因,為什麼信口開河的來騙人。 B:我反問你一句話,你把值錢的東西放哪裡? A:這還用問,當然放在隱蔽處,不讓別人發現。 B:對了,這就是戰爭時,軍事秘密最重要,己方保守秘密,但是派間諜到敵方探聽實情。軍不厭詐,你沒有聽過這句話? A:當然聽過了。你又不是搞政治或軍事的,何必來詐騙。 B:你不是說過我絕頂聰明? A:是啊,所以我問你,為什麼你老騙人。德國有一句諺語,騙子的腳很短,走不了多遠,就會被人拆穿。 B:所以騙人有術,讓別人摸不著頭腦。對我來說,事實真理最珍貴,最有價值,我把它埋在心裡,不說出來,這是我為什麼跟政治家一樣,信口開河,我講真話的話,沒有人要聽,不如把它埋在心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