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夢到媽媽大媽 虞和芳 11.6.22.發佈

夢到媽媽大媽 虞和芳 11.6.22.發佈 今天下午12點半,我們在後陽台午餐。很簡單,蒸出冰凍的小餃子點心,他切了四片香瓜。在午餐時,我切那片香瓜時,右手拿餐刀,左手拿叉子固定那片香瓜,刀子一滑,劃破了左手中指夾旁邊。 下午一點二十,我躺到床上午睡。 夢到媽媽,大媽,感覺到腳抽筋,手臂疼痛。 媽媽化療後,手臂腫痛,每次我去美國就給她針灸。 最近馬爾他的天氣可能忽冷忽熱,我手臂長了很多的小包包,右手大拇指好幾天前被玻璃杯劃破好深的一道口,雖然收口,可是仍然不時疼痛。 今天中午午餐吃瓜,切黃金瓜時,切到左手中指指甲蓋邊緣,加上腳抽筋,跟媽媽的病患,和S的膝蓋,腳疼痛,他說是疫苗注射的後果,就夢到媽媽和大媽。這是夢到媽媽的原因。醒後,回想到大媽吳玉蘭女士,她是一位很有耐性,吃苦耐勞的親戚。她跟大伯父結婚後,辛勤工作。她是基督徒,聽說她結婚時,要她先向大姨媽,即是母親的姊姊,大伯父的續絃,上香膜拜,她不肯。 虞家就對待她可能不大滿意,大哥哥可能因此不願意跟我們到台灣來,而留在大陸。於是虞竇兩家的第二代,只有大哥在大陸,我們都來到台灣,幺妹還在台灣出生。 我們的外公外婆,雖然外公曾經來過台灣,但是過不慣台灣的地震和颱風,又返回大陸,跟外婆回合。 從此不曾再會面,雙方只有在每年我們寄給外婆全家的照片。通信要透過舅舅在香港的朋友轉信。 想到大媽,我從沒有看她抱怨或發脾氣,也從來沒有看見過她生病。不知道她是怎麼過世的? 大伯父是回到大陸,後來在大陸過世的,那麼大媽呢? 大媽有蓋平定的雅號,她長的是很美,她來自北方,喜歡吃麵食。每當我們吃麵,她和麵粉,做麵條,動作很快。包餃子時,她揉麵團,揉成一個長圓型的麵,切成小小的一個小團的麵粉小包,將它揉成圓形,桿麵,很快的一張一張,一片片的小圓片的餃子皮就弄好,我們小孩來包餃子,很快的一大堆的餃子就做成了。 這是記憶中,我們在一起大家一塊分工合作來吃麵,包餃子的記憶。 這可能是中午我們吃“小餃子”引起對大媽的一段回憶。 還想起,婆婆買豆芽來,我們大家一起把豆芽的根拔除,婆婆炒豆芽,在餐桌上,就有一盤白色可口的蔬菜。 今天午睡很快醒來,人感到很冷,急忙的到後陽台曬太陽。 雙腳放在被太陽曬得很燙的綠色圓型鐵的桌子邊緣,好暖和,好舒服。不一會全身發熱,我進入客廳,S泡了一杯咖啡,穿上黃色的皮夾克,要到前陽台享受咖啡,那裡風大,沒有太陽陰涼。 我在後陽台,太陽曬得很暖和,進入屋子後,脫去上身發汗的衣服,他問:不冷? 我見他泡熱咖啡,身上一身冬天的打扮,問他:不嫌熱? 午後短短的一個夢,使我回憶起跟媽媽大媽在一起的一段過去。 人生真是奇妙,即時現在夏天馬爾他的天氣,前後冷熱不同,兩人感受冷熱也不同,我午睡冷了,往後陽台跑,曬太陽。回到房間熱得很,脫掉流汗的衣服。他在室內,開前陽台的門,感受陰涼地方的冷風,平時怕熱的他,穿上冬天的皮外套,而怕冷的我,到後陽台上曬了太陽,熱得出汗,兩人在客廳的相會,完全是不同的感受。 而之前的夢境喚起我過去一段的回憶,夢真是奇妙。 在這短短的空間時間,透過夢境,回憶,將過去,現在,拉成了一片,能說人生不奇妙嗎?夢境回憶不奇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