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夢到參加一個印度教的禮讚 虞和芳 16.6.22.發佈

夢到參加一個印度教的禮讚 虞和芳 16.6.22.發佈 夢中,我進入一個印度教的禮讚,裡面有不同的祭司,他們的穿著全是橙色的長衣服,有男有女,有典型的印度人,也有東方越南人的祭司。 這種禮拜過後,是像一個廟宇的很大建築,不少觀光遊覽人來參觀。 我要到那裡報到,一位門房告訴我,不在那個建築裡,是在另外一個建築內。 這個夢境可能是去美國參加瑜伽教師訓練營的反映,因為我在編寫紀念哥哥文,在2001年去美國參加時,是先去拜訪哥哥嫂嫂,在他們家小住了幾天,哥哥說他認識陳慶蘆,陳慶洲 ,這是我們上公誠小學時的一對孿生姊妹,公誠小學學生少,特別的學生,彼此都看過,聽過。姊姊同班的袁迪生,是李茂實?校長的兒子,跟台糖當時的廠長結婚,她學音樂,邀請學生上她家練習表演,那時學到一首歌: 一根紫竹直苗苗,送與哥哥做管蕭, 蕭兒對著口,口兒對著蕭, 蕭中吹出鮮花調, 問哥哥呀,這管蕭兒好不好. 問哥哥呀,這管蕭兒好不好. 小小金魚粉紅鰓,上江游到下江來, 頭搖尾巴擺,頭搖尾巴擺, 手執釣竿釣將起來, 小妹妹呀,清水游去混水里來. 小妹妹呀,清水游去混水里來. ————— 這個歌,有時我在家裡還練習,大伯伯聽到了,看到我,不時會說“一根紫竹直苗苗,送与哥哥做管萧”來逗我玩。 ————- 這些回憶越來越遠了,只有在夢中,又喚起這段兒時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