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去銀行 虞和芳 25.6.22.發佈

去銀行 虞和芳 25.6.22.發佈 昨天週五,6月24日,我去銀行取錢,因為建民下午開會後,會來修理電腦連線的問題。我請他帶來一些店鋪還有的賣的文具之類的東西,我要購買。家中只有10歐元,絕對不夠付此款,而且他那麼遠跑來,來修電腦,不能就來幫忙,還要給一些他的汽油和幫忙的費用,那麼無論如何應該去銀行取款。 我帶了馬爾他政府給付稅人們100歐元的支票,那是用來補助疫病受到損失的店舖用款。 去到Cospicua的一家銀行,我打聽出,可以在那裡兌現此支票,也可提取我們自己出具的支票得款,聽說這樣都沒有問題,我還帶了信用卡,以防萬一。 我在銀行等了一個小時,卻說我寫的那張1000歐元的支票,不能兌現,那個一百歐元馬爾他政府的支票,雖然我們是夫妻,但是沒有他的全權授權,也不能兌現。 因而只有從取款機用信用卡取出500歐元。 我尿急,趕快到附近一個咖啡店要上廁所。 我說我等會會來買她們的蛋糕。 一個女的,就讓我進入廁所,但是沒有燈,也不知如何開,只有在半黑暗中,摸黑上了廁所,可是沒有看出哪裡是門,只有敲牆和旁邊似乎是門的地方敲擊,終於有人開了門。 這家咖啡店是很小的店舖。櫥窗有五種不同的蛋糕,沒有標價格。 她說,這是home cakes,我想不可能貴到哪裡去,就說每一種買一塊外帶。 她切好了,包了四包,用一個薄薄的紙袋子,沒有手把可提,我說請給一個可用有手把的袋子,她回答沒有,而價格是27歐元,每塊小小的蛋糕,要5.4歐元,哪裡有這樣貴的價格,簡直是勒索。於是我說,沒有手提袋,我只能買兩塊,它還放得進我的手提包內。 這樣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