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夢到在翻譯兩篇文章 虞和芳 8.6.22.發佈

夢到在翻譯兩篇文章 虞和芳 8.6.22.發佈 這是午睡時的一個夢。 夢中我在拷貝兩篇維基翻譯的文章,要查看內容有什麼地方要修正刪改,然後可以發佈到blog 上。 這兩篇文是寫我曾經治療過的一位病人B。 中午午飯時,我在講她的故事。 她父親對待她很嚴厲,不准許她在高中畢業前結婚。 而她懷孕了,對方又不肯跟她結婚,可能也是沒有畢業的中學生。 她不要讓父親知道,就在家中試著跳樓梯,好流產,但是未果。 這樣她裹緊肚子,讓父親不可看出她懷孕。但是她在小孩還未完全滿8個月時生出。 小孩很瘦小,在保溫箱中得以生存。她感到對小孩很歉疚。 她做事賺錢,在一家律師事務所當秘書,私人又當房地產的中介人,經濟生活的不錯。她有一頭金色的頭髮,很美,這是她的生命支柱。她四十多歲得了乳癌,雙乳割除,拒絕化療,因為這樣會丟失所有的美髮。 當她來診所治病時,癌症已經蔓延到肺部和頸椎,這時醫生要她一定得要化療,說可以給她混合的化療,藥劑很輕,不會脫髮,她問我的意見。我說她可試試。 她第一次化療後,她的愛貓見到她就逃走,不再如每日返家後,跳到她身上,跟她溫柔。第二次化療前,她要求化療後,馬上來針灸排毒,這次貓就沒有避開她。 有次醫生要她接受流感疫苗,她說每年她接受疫苗注射後,副作用很強,她不願意再接受,問我能否事先給她強壯身體,若是還是感染到流感,到她家給她治療,我說好。這樣她度過這次流感感染的風險。 當2000年底我們搬到馬爾他,她要給她連同她的女兒,聖誕節後,次年的治療預約,女兒她曾帶來針灸,治療憂鬱症,效果很好。我說我要離開德國,她聽了後大吃一驚,問為什麼,我說診所的房子到期,沒有再延長,她說她是房地產經紀人,可以立即給我找到另外城內的診所地點,我說一切已經安排好了,年底我離開德國。她這時哭了,說我不在慕尼黑給她治療,她會死亡。我安慰她,可以到我學生H診所內治療,他是我二十多年前的學生,在我還有診所前,就跟我學習針灸,理論,相互學生們針灸,不時給他診所有疑難怪症的病人治療,示範如何診治和效果。 這樣後來聽H說,她去過幾次治療,沒有再去,聽說過世了。 S就講德國的一位銀行家,也是女兒得了一個對方不肯結婚的小孩,當作他的兒子,冠以他的名字來成為他的兒子,其實是孫子輩來養。 這件事,跟我寫希臘神話翻譯的文章時,混淆,演變成夢到在翻譯兩篇文章。夢的作用很奇妙,多多少少跟現實生活有關,但是是以另外一種神態出現。上午我在翻譯希臘神話,打算多翻譯幾篇,只翻譯出一個短篇,將它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