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AB兩人對話 虞和芳 15.6.22.發佈

AB兩人對話 虞和芳 15.6.22.發佈 AB兩人在咖啡館內聊天,他們各買了一本新出版的刊物來讀。 A:你喜歡讀什麼? B:讀最新的時事評論。你呢? A:我最討厭讀最新的時事評論。 B:為什麼? A:它是最惱人的玩意。 B:為什麼?難道你不關心時事,政治?它跟我們每人都離不開。 A:誰有那個本領能夠分析的透徹,如目前的俄國跟烏克蘭的戰爭,每人都有他自己觀點,和個人厲害的陰謀論,誰都不知道它的真正的結局。只有時間能夠帶給我們答案。 B:你說的似乎有道理,但這句話說了等於沒有說。我問你,你最喜歡讀什麼文章,或是最先找什麼文章來讀? A:我找笑話,或是幽默有趣的文來讀。 B:為什麼? A:那還不簡單,我自己本身有不少困擾,難題,何必再花錢買那些令我更增加煩惱,解決不了的問題來傷腦筋,這是自作自受。 B:這是太自私,只顧自己。 A:你讀那些長篇大論,對別人有益處?你反正對目前的局勢幫不上忙,只顯示自己的博覽群書,對誰有益處?這也是自私。 B:這是亂誣賴人,求知沒有壞處。 A:難道對別人有益處?你的長篇大論,導致別人的腦筋更混淆,助紂為虐,而且你是小偷 B:你不能夠這樣亂來給我戴上黑鍋,說我是小偷,我偷了別人的什麼東西? A:時間,你是時間的小偷。 B:這種罪名怎麼能成立?簡直是胡說八道。難道所有教書的人,寫文的人,都是時間的小偷? A:你動不動就亂罵人,無理取鬧。 B:真理越說越混淆,辯論一無益處,用處。 AB兩人吵的鄰桌的人大喊:安靜!安靜! 他們兩人就這樣的不歡而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