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從哪裡來的螞蟻? 虞和芳 17.6.22.發佈

從哪裡來的螞蟻? 虞和芳 17.6.22.發佈 幾天前他叫我到浴室去看,我進入裡面,看到浴缸上,有幾個黑色的印子,不知怎麼會有這樣的髒。他說這是螞蟻。 我細細的去看,果然是一群群堆積的螞蟻。他說,地上,浴缸的邊上都是螞蟻成群,它們從哪裡來? 我急忙的進入廚房,拿出蒜頭,取下三片,切成幾個小片拿到浴室,放在浴缸上面,幾片撒在地上,我說等會螞蟻就都會自動散開。 這是我的經驗,讀到友朋寄來的家事小常識中,螞蟻不喜歡蒜,它可以驅逐螞蟻。在廚房,前陽台上,都使用過,很是靈光。以前出現的螞蟻,都是小小的,而這次在浴室的螞蟻,至少比以前的大了四、五倍。 果然半小時後再去看,螞蟻全部失蹤,它們從哪裡來?又回到哪裡?全然不知。 前天晚上又出現同樣大小的螞蟻,我照樣的如法炮製的去做,而它們在地上卻有很多死亡的螞蟻,為什麼?完全不解。 他說,很可能這是兩種不同的螞蟻,它們相互攻擊而死亡。 於是他開玩笑的說:俄國入侵烏克蘭,德國何必供應最新的好鼻子大砲,有了驅逐進攻的武器蒜頭,它能去毒,連吸血鬼都怕它,把它放在門上不敢進入。 昨天他一大早就在寫一篇有關Handelsblatt分析德、法、義大利三巨頭的高鋒會議,到烏克蘭跟烏國總統會晤的文,我翻譯他的文,和商業報的原文。 俄烏戰爭影響世界,它何時可了?若是演變成為經年不斷的如歷史上的三十年戰爭,英法的百年戰爭,這樣的消耗戰,對世界的發展不利。每人都有自己的陰暗疑難困惑,生存競爭,個人,家庭,職場上的困擾,就夠傷腦筋的了,再加上天災人禍各處盛行,又再來戰爭不息困難困擾,也許演變成為核戰,人類還能應付得了? 這些戰爭真是多此一舉,但是它發生了,只有等待大巨頭們去解決了。我們平民除了發牢騷,插不上腳,幸好插不上腳,否則人云亦云,更是錯綜複雜,也只是耗時耗力,幫不上忙,且自己被弄得更筋疲力竭,毫無益處,不如每天做些分內之事。不管世界多麼的動盪,這是唯一的躲避方法。人們的爭奪,互相攻擊殘殺,已經夠層出不窮,跟螞蟻成群的鬥來鬥去,沒有什麼大的區別。若是蒜頭能夠解決,就是大自然的妙方,至少它能夠排毒,去除高血壓,一些蚊子螞蟻們不必要的小蟲們的攻擊。聽說對防治冠性病毒也有療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