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懷念幺妹 虞和芳 14.6.22. 發佈

懷念幺妹 虞和芳 14.6.22. 發佈 我上面有姊姊,姊姊管我很嚴,被姊姊管慣了,唯一我能管的人就是么妹。 於是要教她唐詩。她不聽,我就攔住門不准她出門,姊妹間吵吵鬧鬧好玩的事多著了。 有次爸爸說,女人易老,男人應娶年輕的太太,么妹聽了說:「男人命短,女人應嫁年輕的丈夫。」 爸爸就說她:「狗嘴裏長不出象牙。」 她立刻反駁:「虎不生犬子!」 么妹的急智可多著,這可看出她人有多聰明。 我上大學後,交了男朋友,當他來訪時,爸爸要么妹當「電燈泡」,看守我們,每小時五毛錢。 有天爸爸回來,看到「看守」我們的么妹,居然坐在椅上睡著了,就怪她,電燈泡不靈光。 她立刻伸手說:「沒電了,要電費。」 么妹喜歡小動物,家裏養一頭小白兔,牠誤吃殺鼠藥中毒,帶去看獸醫,還是死了,她陪上不少的眼淚。 家裏為她還養了貓,她喜歡那隻雪白的波斯貓,常伏在牠身邊睡著。 么妹不大愛讀書,可是人聰明得很,考試前,抱抱佛腳,就能拿到高分。她考中學、即使考大學,一點也不費力,就進入人人羡慕的臺大。 么妹有說不出來的逗人可愛處,就是氣了你,你還是喜歡她。 她喜歡小動物,後來在台大讀畜牧系。真是一個人的個性可以從小看到大。 她留美後得了碩士學位。 我們家的四兄妹,在父母的教育薰陶下,各有千秋。對於哥哥姊姊妹妹,我有著無限的情誼,我深深的愛他們。 我們就跟四劍客一樣,息息相關,「手足為我,我為手足。」 就跟「天方夜譚」樣,在我們手足之間有說不完的往事,道不盡的故事。像小時候跟哥哥去公園捉鳥,看哥哥養蠶,採摘桑葉餵蠶;看妹妹學騎車,妹妹喜歡帶一群小朋友來家玩。我們四兄妹玩起捉迷藏,官打捉賊,大家在一起玩牌,在校園中散步,吃西瓜,談著婆婆,爸爸、媽媽。23/12/1992,虞和芳 10.6.22.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