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一字的答覆:關 虞和芳 1.6.22.發佈

一字的答覆:關 虞和芳 1.6.22.發佈 一字的答覆:關 ,代表結束,不再討論 中國有一句俗話:慧劍斬情絲,即速戰速決。 許多事情拖泥帶水沒有用處,只有一刀兩斷的了絕。 兩年來,申請三個門的enfilade,拖泥帶水的不下來。那麼何必再浪費時間的做這件事情,跟他一來一往的通信,甚至為了這三個門,我們跟他再當面談,已不知當面跟他談過多少次了,絲毫沒有效果。 Dr H以為我們認為一切順著他,他就會通過,這是自己的夢想。這件事,只有如中文所說,速戰速決,不可再跟他婆婆媽媽的討論,談論,再允許他派人來古堡forschen勘查研究。 上週五,5月27日,我們給Dr H寫了一封信,說他派人來視察,我們一再允許,來的那人B,對待在古堡的人說出無理的話,B寫的Gutachten我們不能夠接受,並講出內中的幾點錯誤,看出他們沒有要取得一個合理的,如他自己提議的“妥協、和諧”的誠意方法。 Dr H昨晚10點來函,信很短,附錄一個反駁的長篇大論,要繼續Schmidt的調查,又要求我們去Schweckhausen跟我們談,這些都是他的老方法,引誘我們去談,而早就決定不允許此門的設計通過,在此期間,他要藉著找出各種別的原因方法,聲東擊西的說明來阻止進行這三個連在一起的門,來得到他為書掣肘阻止的功效,同時表現他多麼的積極,一切為古堡貢獻力量,而我們的翻修,損壞古堡。這簡直是本末倒置。 這種慣例這次又來,這樣下去沒完沒了,這次他又來吊胃口,再來談,沒有用處,他以為我們又會上鉤。 Dr H的來函是在昨天晚上10點左右才寄來。昨天S早上不到五點就起床,7點多才吃晚飯,吃dim sum,他又喝了紅酒。之後他很睏。我說睏和累,就要上床睡覺,這是對身體最好的睡覺休息時間。他9點就睡著了。 我讀了Dr H,慶幸他已睡覺沒有看到此信,否則他又會生氣,跟我談Dr H到半夜三更,影響睡眠和身體健康,於事無補。 我昨晚11點多才上床。早上四點左右就起身。天仍黑黑的。我在陽台照下幾張相。他五點多醒來,我告訴他Dr H的來函,也講出來我的看法,跟Dr H多談無益處。 中國俗話“夜長夢多”,的確如此,跟Dr H再一封信,又一封信的下去,會導致這種夜長夢多的一再重複,只有速戰速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