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星期日

夢到在寫夢的作用 虞和芳 5.6.22.發佈

夢到在寫夢的作用 虞和芳 5.6.22.發佈 夢中我在寫一篇夢的作用,寫了長長一篇,舉例說明,它在腦中很清晰,這時突然醒來。我要將它記載下來,一看時間是半夜一點四十分,這個時候打開電腦來記載的話,影響睡眠—-睡眠不足,會影響次日的工作效果。 於是我決定在日記本上,很快的記載下這段事,次日再來寫出。 就趁著外面透進來的一點微弱的光,我寫下「夢到在寫夢的作用」幾個字,很快的上床又睡覺。 今早太陽出來,是幾點鐘了?他在床上看電腦。他什麼時候醒來?電腦沒有發出聲音,大概是他不願意吵醒我。我不是被他電腦螢幕吵醒,而是被早晨東方出來的太陽光照進到臥室喚醒。可能他是在天亮之後才醒來,打開電腦。 我清晨起身,看到鬧鐘的時間是指7點。 那麼7點半早餐的話,我得要開始準備早餐。 昨天我在清晨六點煮了6枚蛋,他想吃兩個放在玻璃瓶內的半生不熟的雞蛋,這不容易煮的恰好。想起以前在德國時,我們買了一個專門自動煮蛋的電動儀器,它可以調節多少時間,是全熟,還是半生不熟。它上哪了? 在德國購買後,沒有用多久,就搬來馬爾他住。一定是在搬家時,沒有搬來。每次搬家都要丟失很多東西。即使旅行,也會在歸途中,匆忙的整理行李,忘記一些東西,如睡袍,S就遺漏在旅館內,幾個睡袍,冬天的,夏天的,春秋用的,中國式黑色帶花的錦緞睡袍;即使白色厚的浴巾式的睡袍也丟失不見。我也遺漏在雲林科大演講時的紅黑色外套;他的鞋子,也曾忘記帶回,每次我們去德國都要至少逗留兩週到一個月,都會帶不少東西旅行,而沒有帶回家。更遑論是搬家。昨天就接到姊姊來函,說我在1973年帶威禮到美國時,帶的以往日記本,放在她家,沒有帶回德國。她沒有丟掉它們,還保存起來有四十多年,真是不容易。 昨天的夢境,我雖然當時很快的記下這句話,以為有了這樣一句題綱,就會知道整個夢境,但是此夢出現,到現在9點半多,早已無蹤無影,追溯它的整篇文章內容,如捕風捉影,不可得。 夢是非常的奇妙。記憶可以存在腦內,成為經驗。夢境肯定有它的作用,只是如下意識一樣,在意識中,並不是如記憶,知識,隨時隨地可以喚出來,但是夢是在下意識中,會影響人的行為。 由這個昨晚的夢境,體會出意識和下意識的區野,雖然有時它們還會互動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