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AB兩人對話 虞和芳 29.6.22.發佈

AB兩人對話 虞和芳 29.6.22.發佈 AB兩人是理髮師,他們是小學同學,後來在不同的兩個相鄰的城市,每人都開一家生意相當不錯的理髮店。 疫病期間,兩人的商店都受到損失,因為疫病期間,理髮店要關門,以防相互傳染。 後來開放禁令,A的理髮店就逐漸恢復常態,但是B的理髮店,打算關門。 有天他們兩人又聚合聊天。 A:你的生意逐漸恢復了? B:沒有。 A:為什麼,是因為疫病的緣故? B:當然。 A:我在疫病期間也是受損,可是現在逐漸恢復以前的繁榮。看見你滿臉愁容,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B:是的,是我人生觀念改變了。 A:什麼觀念? B:難道你沒有聽說俄國進攻烏克蘭? A:當然,可是這跟你的生意有什麼相關? B:關係可大了,難道你沒有看到,歐洲在制裁俄國。 A:這是政治家們的制裁,跟你何關? B:在民主政治下,每個人都是國家的公民,都有權發表意見。我現在改變觀念,也要來制裁俄國人。以前我們城市有很多有錢的俄國人,有不少來我店裡理髮,而俄烏戰爭爆發後,俄國進攻烏克蘭,哪裡有這種道理,因此我拒絕給俄國顧客理髮。 A:那麼還有別的人呢?你有不少多年來的老顧客,難道他們不來了? B:他們來,但是我拒絕給他們理髮。 A:為什麼? B:Meier欺負他太太,這種人,我拒絕成為我的顧客。 A:那麼那個市長呢? B:他發言,責備烏克蘭的駐德國大使,批評德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不夠。我拒絕給他理髮。 A:那麼那位Schmdt先生呢? B:他對太太不忠,每次理髮後,自以為很smart,就偷偷的找妓女,這種沒有人品的人,我不願意給他理髮。這是助紂為虐。 A:那麼你那位鄰居呢? B:有次我看到他對狗好兇,這種沒有對動物仁慈的人,我瞧不起,不再給他理髮。 A:那一對同性戀的人呢? B:同性戀是一種性變態,我瞧不起,所以不再給 他們理髮。 A:難道你們鎮上沒有一個你看上眼的人? B:有,那是Beltz。 A:那你給他理髮了? B:沒有。 A:為什麼? B:因為他是個禿子,用不著理髮。 A:那你還花錢租店面做什麼? B:我正打算跟房東退租。 A:你這樣以道德來做生意,怎麼行! B:這是我的新政治道德觀。 A:怪怪,你這樣下去,還得了?怎麼生活下去! B:有什麼關係,反正德國社會政策好,我不做事,領救濟金,照樣可以生活下去。 A:難道這是道德? B:怎麼,你反過來批評我?這夠交情?你再來批評一句,我就下逐客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