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很悶熱的一夜 虞和芳. 1.7.22.發佈

很悶熱的一夜 虞和芳. 1.7.22.發佈 這兩天來,馬爾他的天氣很悶熱。 他昨天早上,就泡在浴缸裏,我把早飯送給他在浴缸內吃。 下午後,前陽台有陰涼處,還好,不時有海風吹來,天氣還算過得去。 可是室內很悶熱。 昨天晚上特別的悶熱。 我用冷水沖了澡,還算過得去,他11點多上床,就嫌熱的受不了。 他咳嗽。我要他喝水,他要我別說話,會吵了他的睡眠。 但是他還是咳嗽,這樣他怎麼能睡,於是我又說,最好喝一點水。他說他床旁邊沒有水了。這有什麼關係,於是我起床拿水給他喝。 沒一會,他咳嗽有痰,我馬上拿衛生紙給他,他說:別吵我的睡眠。 然後他抱怨,在樓上睡覺,我吵了他的睡眠。 這是什麼話,明明是他吵了我的睡眠,我還去服侍他,怎麼可以來這樣的怪我。 我心想,那麼他何不下樓睡覺,但是這麼說,當然會傷到他的自尊心,以為我在下逐客令。我沒有說話。 我實在很睏,不久入睡。 後來我醒了,天還是黑黑的,不知道是幾點鐘了。我要小解,不得不摸黑的起身,深怕吵了他的睡眠。我輕聲的起床,又輕聲的上床,這時他罵:“妳吵到我的睡眠,我再也受不了妳,我精神要崩潰了。我要到樓下睡覺!” 他起身下樓。 我叮嚀他一句: 小心下樓,不要摔跤了。 我還不放心,輕輕的走出臥室,看到他已打開樓梯上的燈,我即返回臥室。 這樣我才安心的睡覺。 他的心情不好,就會來這樣的怪來怪去,好在我因上次兩人的爭吵,學到,若是我受不了,跟他辯回去的話,就會把事情弄僵,只有聽他謾罵抱怨,當作耳邊風算了。 今早五點多起床,天還是黑的。 我把上午的課業做完,等9點,把三個blog 發佈出去,余虞對話寫完,和回覆一些信件,然後上床睡覺休息。否則我身體崩潰的話,家庭就難以和諧共處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