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回憶一段小孩的過去 虞和芳 21.7.22.發佈

回憶一段小孩的過去 虞和芳 21.7.22.發佈 在給哥哥撰寫紀念書時,不時回憶我們的血多過去。 下面是跟威禮通信時,所談的一些往事。 威禮: 感謝你這麼快就把那四章虞昊叔叔的信件弄好了。 也高興讀到你信中,談到你小時候玩耍,鎖上自己的門,等打開時,鑰匙從裡面斷在房門內,你出不來,我們把飯菜傳給你的一段回憶。這件事,我還寫了一首詩“我要出來”刊登在西德僑報內。你的記性真好,寫出來很動人,那天的情景就立刻又浮在我的眼前。 是的,你和威英都是很難得的小孩,你們唸書從來沒有讓我操心過。你小時候有很多的事情,如一出生,就在脖子上有一個包,它越長越大,帶你去Giessen醫院檢查,醫生只把裡面抽出一些液體來檢查,找不出是什麼原因,幸好你那時還小,醫生並沒有動手術割除。德國有Mutterberatung,我每隔幾星期,就帶你去看一次Mutterbeartung,其中有一位女醫生,不知中國人,屬於蒙古種,嬰兒出生後,屁股上都有一個青青的一片,那是Mongolian point,它跟著時間會自行消失。那位兒科女醫生,看到它,大驚失色,經我解釋後才明瞭過來。這個現象,母親在我們小時候,就告訴過我們。 至於你脖子上的包,是透過吃煮熟打爛的胡蘿蔔後,逐漸自行消失。胡蘿蔔能清热解毒也能軟堅散結,可治療癰腫。我每天煮熟胡蘿蔔,還買了mixer,把它打爛,給你餵食。果然你的那個脖子上的腫包,不但不再長大,而就逐漸消下去。中醫的食療功效很大,我在你身上得到見證,這也是我對自然醫學起興趣的原因,後來在病人身上也得到不少治療的功效的見證。 我每天從初一起,就寫日記,一直到現在。你小時候的發展,都在我的日記上可以找到。 我一點擊你寄來的連線,果然那篇文就在上面,四頁昊叔叔的信紙,排列的好好的。 我將它下載,就在螢幕的下載文件上,它卻是又變成昨天寄給你的元件檔案形式,四章信紙又成為原來的亂排列形狀。試了幾次,都是如此。 好在你寄來連線的檔案,只要在打開的情況下,都是正確的,這已經是一大進步。我不敢動你寄來的原文,你回信中傳給編輯此書的親戚,也寄給俊茹阿姨,看在他們的電腦上能否下載仍然不變形。若是不變形,寄給我後,是否又變形。總之,經過你的修改,已經大有進步了。謝謝你。   祝福 安好 母字 20.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