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夢到要購買一架洗衣機 虞和芳 27.7.22.發佈

夢到要購買一架洗衣機 虞和芳 27.7.22.發佈 夢中我住在宿舍內,好像是在台大學生時代,過了一個暑假,再住進學生宿舍內,可是宿舍變了一些樣子。原來是一間長方形的大房間,有12個學生住在裡面的,卻擺設成6個學生住一間房間,在床和床之間,有櫃子和別的家具隔開。似乎是改善。 宿舍有一個管理室,內有一位男士在管理各項事宜。 我打電話到那個管理室,請那辦事員幫忙我訂購一架洗衣機。 打完電話後,我思索:到底這個洗衣機是什麼品牌?要多少錢?放在什麼地方?這些我都不清楚,那麼如何來安排這個洗衣機? 我把手提包拿出來,算五百歐元的款,心想,應該夠付這個洗衣機的款了。 在數款的時候,有一位女生在看我數錢,她會不會把我錢包中的錢偷走?我該把這錢包收在什麼地方,才不會被被別人看到,而偷走錢? ——— 這是一個不安,和猶疑的夢境。這個夢跟幾件事有關聯。 他又決定我們一時不遷往德國住,打算徹底整修Dolphin House,購買一架新的洗衣機。那部舊的洗衣機,用了有十多年,機器生鏽,2017年南華大學老師帶學生們來時,開關處的塑膠塊斷了,但是洗衣機還可以用。2019年學生來時,大家都還可以用它,而這開關越來越變成難以開關,要用工具把它撬開,不但需要技巧,還需要力氣。這三週來,Joe生病,沒有來工作,那麼家中的洗衣工作,必須要料理。十天前,我洗了衣服,可以很用力的關上洗衣機,我卻打不開,要S來打開。通常是一週洗一次衣服,換被套,現在又該洗衣了,S說,應該買一個新的洗衣機。老的太不方便,可能隨時會壞掉。我們一時不打算搬到德國去住,那麼就要將這個馬爾他的房子所有居家設備弄齊全才行。找新的用人,沒有結果。S說找人每隔一個時間,全屋子打掃一次。這事還在安排。 接到欣霖的來函,他返回台灣,跟父母商量,繼續完成碩士班,但他要休學一陣子。這使我回憶起學生時代住宿舍的事情。 在數錢,怕人偷走,是我兩次去銀行取款,有女職員在一旁看。S要我小心,不可讓她看出我打的信用卡密碼,而會有被偷款的可能性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