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昨天到今早 虞和芳 24.7.22.發佈

昨天到今早 虞和芳 24.7.22.發佈 這幾天歐洲熱流穿過,馬爾他不列外。不過早晚無太陽照射處,還算涼快。 昨天早上我在後陽台工作,那裡沒有太陽。到9點多後,突然這部電腦網路斷線。 以前也曾有一次如此,那是好幾星期前,我在後陽台上用這部老電腦,它突然斷線,之後不管怎樣試著連線,他也來試,仍然連不上。因此有幾天兩人用那部2019年在德國購買較大螢幕的Apple電腦,它能夠連線,這樣對兩人都很不方便,於是請建民來修理。他很快的弄了弄,就連線了。他寫下一個號碼,那正是我們一直也用過的號碼,很快的網路連線上了。 我實在不解,為什麼我們連不上,他很快的就連線上了。他說:很簡單,這部電腦都設計好的,會自動連線。 昨天上午這部老電腦,又是突然在後陽台上網路斷線。 我將它拿進房間來設法連線,但是怎麼弄,都連結不上網路。看到一個指示,關機再打開,我關上電腦,再打開,還是如此。於是只好又重頭來此。但是甚至找不到電腦上的網路連線的信號,又弄了半天,不得要領。於是我把電腦拿到他在頂樓的書桌上,電話機就在旁邊,打著,若是再試,還是連不上的話,我就只好打電話,再給建民,再來麻煩他了。 這時又到了那個「請關機」的提示中,我忽然想到,當建民來時,要關網路連線的modem,但是它上面好多的連線,好像他關上的是modem插座的連線,因為因此電話也斷線。 於是昨天,我想到這件事,就關上modem的插座電源,過一會再打開。這樣回到電腦上,網路連線居然接通了。心中真是高興,因為我突然想到是建民說要關網路連線,這時,所有的電話連線也停頓,因為電話也是透過網路的。 但是這樣先後的琢磨也花費兩個多小時。 因此今早,我在後陽台工作了一個多小時後,就回到客廳插上電源,以免又發生網路連線的問題。 昨天後來發現,他頂樓書桌上的桌燈突然亮了,它壞掉好幾個星期,我們倆人怎麼弄都沒法再用,就打算買一個新的書桌lamp。 週四,7月21日,去馬爾他郵局寄了兩封掛號信,回程時看到一家Ironmangry店舖,要購買老的螺絲轉的大燈泡,因為在頂樓天花板上大圓形的Lamp那裡沒有足夠的老型式樣的大燈泡。我們去Valletta購買很貴新的電燈泡,它不能夠調節燈光的暗和亮,那個大lamp有十二個燈泡,還有老的電燈泡在那,兩種不同的燈泡,不相適合,因此此lamp怪怪的一下出現閃光,我就要買這大燈泡,通通換回來原來老式燈泡,但是那個店舖沒有;要買書桌lamp,也沒有。 可是昨天那盞桌燈突然亮了。我告訴S,他往那盞燈看過去,果然是亮的。他不解,發現一個鐵的書夾子在開關處,說一定是它的作用。我把這鐵夾子拿開,它還是亮的。他解釋不出來,因為當它幾週來沒法使用,他也曾試了開關和勘查電源許久,都沒有用,可是為什麼它昨天突然又亮了起來?不解。 問他,那個鐵夾子,何時在那?他也不知。 要是相信鬼神的話,會認為這是精靈在作怪。 昨天新泡的一壺茶,今天早上我喝,不新鮮了。以前他每天起床都要喝一杯涼茶。 我告訴他,現在過夜茶,因為天熱,次日不新鮮,不可喝。我今早就把這涼茶倒掉。 這看出昨天到今天的天氣氣溫跟以前不同的情況,茶水放在外面,太熱,過夜會壞。 他上午到後陽台看到一艘德國TUI遊艇停在Florian的海邊。 他說:怎麼昨天同一艘船,這麼短的時間,又載新客人來到馬爾他? 因為昨晚晚飯近7點的時候,一艘德國TUI遊艇開出大海港時,一陣廢氣味道吹到前陽台,好難聞。 我們連忙把晚飯端到屋內,關起門,以防廢棄進入屋內。 不久又開門,空氣已轉新鮮。 昨晚對面Angelo堡壘處有慶典,不只是歌聲傳來,又放煙火,首都也放煙火,很熱鬧,到12點半,我們進入客廳時,還沒有停息。他說著好玩:若是馬爾他一天沒有慶典,沒有放煙火的話,我們可以責怪:為什麼今天沒有煙火! 今早一艘德國TUI遊艇又停到馬爾他海岸。 這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此艘德國TUI遊艇是短程遊艇。另外一種可能那是另外一艘德國TUI遊艇,此旅行大公司,可能有不同的同形式的TUI遊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