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夜裏半夜兩點才上床 虞和芳 7.7.22.發佈

夜裏半夜兩點才上床 虞和芳 7.7.22.發佈 這幾天來天氣實在很熱。在室內即使整天電風扇開著,也嫌悶熱。 晚上前陽台轉涼,不時微風息息吹來,雖然那裡只有牆邊一盞微弱的燈光,不能夠看書寫字,好在電腦螢幕上有光,還能在電腦上工作。 終於把妹子的那章修正,刪除一些不相關的檔案,把照片放在適當的地方貼上,然後寄出給她,完成一件事。 這個妹子的章節,拖拖拉拉,找不到原來的檔案,只有PDF的檔,幾次進入信箱,找尋寄給她和她的來函,都不得要領。每次開始了,又歇下來,沒有一呵完成,成為心理負擔。 照片兩次下載,放入到不同的資料夾內,找來找去,頗費工夫。就這樣輾轉的拖了一個多星期,先弄錯了片段的章節,發覺後,又找出,從有目錄的章節來起,費時費力費神,昨天下定決心,一定要將它完成。雖然說了,要11點上床,可是一直弄到半夜兩點。 他是樂得,天氣很悶熱,只有前陽台還可忍受這種熱天,海邊微風,是大自然的空調,帶來舒服的微風。 以前天氣太悶熱的時候,我在夏天躺在鐵質的搖床上睡覺,它有佩帶蚊帳,這樣很舒服。可是後來它搖動時帶著唧唧卡卡的聲響,冬天拆除,收進屋內,幾年來,夏天沒有拿出去再搭蓋起來,就沒法這樣睡在露天的搖籃中了。 到清晨兩點,我寄出妹子那個章節。心中放下一顆重擔石頭,它拖拉太久了。 而他決定將要寄出給Land-Konservator的信,撤除不要寫,不要寄出去。 他為寫這信,每天我們討論許久,大綱內容也用手擬定好幾次,寫了好幾張的紀錄,但是始終沒有去完成將它打出,寄出去。 他決定不寄出此信。我們不知道它的後果會如何,可能引起雙方一再的辯論,沒完沒了,很是不值得。這樣不如專心一致的來編輯Schweckhausen古堡的書籍出版,這是對我們有利的、正面的、積極的工作。他不必為此信的遲遲未完成,成為一種心理負擔,而影響心情健康。 重要的是要下一個決定,拖拖拉拉沒有用處,對我們心情不好。 這樣他下樓睡覺,我在樓上睡覺,我很快的入睡。 今早9點起身。 我照樣的燒水泡茶,弄了早飯,自己先吃了起來。不管他,不必等他,這樣影響兩人各自的行為,作為。 他近十點上樓,要吃麵包。我說我已經把麥片加上堅果,葡萄乾,放到碗中當早餐吃完,他的只要加上牛奶就可以吃了。 這週是他值日,昨天我為他的值日弄了三餐。我做這些事,是為了給他減輕負擔,但反而變成他的依賴性,這樣更不好。 他沒有說話,先說在後陽台,之後說在前陽台他早餐。 我把冰箱的牛奶加入到麥片碗中,新泡的綠茶,和冷的昨天剩下的紅茶,拿到前陽台上給他吃。 我在客廳寫昨天到今早的這段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