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星期二

中國天眼影片傳遞的精神典範 虞和芳 6.7.22.發佈

中國天眼影片傳遞的精神典範 虞和芳 6.7.22.發佈 家姊和健寄來一部中國天眼的影片,非常的感人。欣賞後,回覆信件中談到南仁東,中國的天文學家之父,遺留給我們的精神典範和文化遺產。 Dear 姊姊: 感謝您轉寄來https://youtu.be/Vhzlgv2lBgE這部中國天眼的影片。 收到後,我一口氣就欣賞看完它。 you tube 的這個節目,為紀念南仁東先生的致力於在貴州建立中國天眼。 您想威禮可能也去過該處。要我把此影片轉給他。是的,威禮去過那裡,還給我寄來他在那裡的照片。 這部影片非常的感動人心。 是的,世界上沒有一件成功創新的事蹟是一蹴可成的,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破除困難,勇往直前的探索努力,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篳路襤褸的一件件來解除困難和問題。南仁東先生的事蹟值得我們敬仰,他的精神鼓勵千千萬萬的人們,在遇到困難後的繼續努力不懈勇往直前的一線希望,一線充滿曙光的希望,這種希望和毅力引導人們繼續努力不懈。 影片中引用的屈原“天問”的詩詞,這是南仁東先生一再重複的句子,和南仁東的堅持到底,破除苦難的精神,成為後人的典範。 感謝我們的父母,和您在這方面給我們的鼓勵和支持。 您雖然只比我大一歲,但對我的照顧,不僅是在台大,我們住在第一女生宿舍105室的三年對我的照顧。後來在1973年我帶威禮赴美,住在您家的愛顧溫暖的情誼,一直溫暖我的心。謝謝您。 敬祝 安康 小妹 和芳上 5.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