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夢到去地窖勘查 虞和芳 30.7.22.發佈

夢到去地窖勘查 虞和芳 30.7.22.發佈 這一夜,睡得不安寧,夢到一些龜蛇和上地窖勘查的夢,這件事有它的原委。 這週三,7月27日,下午發覺沒有自來水,只有頂樓來的水塔的水。 這樣他幸虧上午泡了冷水澡,那時還有自來水。 下午是在Scott送來飲食後,大約四點,我們午飯後,我洗碗時,發覺沒有自來水。 這次Scott送食品很折騰。我們訂購了烤雞,上次也訂了烤雞,大約下午一點送來時,烤雞香噴噴的,居然是才出籠,出乎我們意外之外。這次我們訂了另外一種雞,也應該是烤雞,大概想,會是大約1點左右的時間送來。 每次訂貨Scott的送貨時間都不一定,但是多半是次日。我們週二早上七點就送出訂單,以為也許會是當天送貨,但是還是次日。 每次次日送貨的時間不一定,有一次是早上7點多,上次是下午一點。而Scott從來說不準何時送貨,我只有聽其自然了。 但是既然訂貨,就得要注意電話的動靜,深怕來電話聽不到電話聲音,而來人若是一位知道要到後門卸貨的人來,那麼後門不易打開,這就要麻煩S去開門。為了接貨品,也是麻煩。因為後門沒有大Dolphin的銅鐘可以大聲的打擊,樓上聽得到,來人直接來後門的話,我們只有在他來到時,打電話來告知時,才下去開門。而後門我打不開,得要S去開門。他的膝蓋痛,上下樓很慢,我下樓又打不開門,很麻煩。所以S就說,他不如早點到一樓他的工作室工作,當送貨的人來電話時,我叫他,他下樓慢慢的沒有關係,就去開後門。 我們就這樣商量好了。我們想,大約這次也是這個時候,所以打著午飯等烤雞。 可是也得打著早上送貨,因為對方不能說準送貨的時間,有時可能一大早送貨。 因此週三,從一大早就開始為這件事安排。這次等到近兩點才有人來電話,他是新的人,找不到我們住的地方。他又不大會說英文,因此兩人很難溝通。 那人也叫Joe,來電話時說,他在教堂附近,馬上就到。 我問他在哪一個教堂?因為Senglea有兩個教堂,一個是主教堂,一個是Philip穌會教堂,它離我們這很近。 可是這樣溝通的話,兩人就說不通。J一再重復,他很近,馬上就到,他就在教堂那裡。他要我去教堂會他。我說我不能夠出門,因為一出門,我們兩人會不到面,錯過的話,他打電話來,沒有人接電話,我們就會失去聯絡。於是我要他告訴我,他的手機號碼,這樣即使他找不到地址,我至少還可以回到家中打電話給他,因為我的馬爾他手機壞了,華為手機,不能通電話。我一方面告訴J,若是他在Two Gates街上,只要開到底,倒數第二個門,綠色的,他就敲門,我就下去開門,我聽到門聲,可以從陽台上,看見他來,跟他招手,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這樣兩人也說不通,J一再說,他很近,馬上就到,要我下樓去教堂。然後J掛上電話。 我到前陽台看,沒有Scott的汽車,也沒有J的再來電話。這樣白等沒有用。我不得不從樓上先告訴S,Scott來電話了,很快就會到,會從前門進來,我可以安排,他不必到後門去開門。 可是這句話,透過樓梯,S就聽不清楚,他要我重複,我重複,他也聽不清,他說的話,我也聽不清,真是急人。我大聲說,他不要管這事,由我來管。 我不得不打電話給J,問他在哪裡。他說他很近就在教堂那裡。我要他開到Gardyola Garden前就會看到我們的家。 而家中,S沒有跟我再說話,就下到樓下,去開後門。我沒有聽到J那人來敲門,也沒有看到他,只好打電話給J。弄了半天,終於J來到。我到前面去開門,而S已開了後門。 當我開了前門時,S來到前門,告訴那人把車連貨物轉過底部到後面,這樣J才開到後門,卸貨。等我們吃飯時已經三點,那隻烤雞全涼了。 而事情沒有完,飯後我洗碗時,發覺沒有自來水了。為什麼?不知道,心想我們沒有做任何弄壞水管的事情。可能是修路,水總是會來的。我心想晚上一定會來。可是一夜沒有來水。 次日上午照樣沒有水。心中很奇怪。 心想,若是修路的話,也應該來水的,這樣不正常。 於是我打電話問Joe Budarin,他說他那裡有水。我說我們家卻沒有水。J要我問鄰居有沒有水。我說沒有鄰居的電話號碼,不好這樣的敲門去打擾。Stefan要我問J,Local Council的電話號碼,他告訴我了,還給我一個管水的電話號碼。 我給Local council打電話,傳來錄音,聲音很小,完全聽不懂是講什麼。 我打電話問Joe-Francis,Francis接的電話,她那裡有水,我說奇怪我們這沒有水,我給Local Council打電話,錄音太小聲而且聽不懂,不得要領。她說可能我們這邊有人築路,所以停水。她問:你們找到新傭人了?我回答還沒有。 S說他到門外去看看,也許能碰到什麼人。但是他不動。 我就到後陽台上,隔鄰一家人,有好幾個小孩,在陽台上喝飲料。我問一位母親,她家有沒有自來水。她說有,我說我們家沒有,很是奇怪。她說她問問她母親,她可能知道怎麼辦。於是她打電話給母親,她是馬爾他人,她告訴一個電話號碼,是水公司的號碼。 這鄰居很和氣,問我們家有沒有飲料,他們可以至少分給我們喝。 還說若有什麼事,隨時可以去按她家的門。 我謝了她。他們是來度假的,父母當他們不在時,來照顧房子的。 我謝了她,然後回到客廳打電話到她給的水電力公司,是一個女的接電話,我告訴她,家中斷水。她要我給予姓名,account號碼,幸好S看到書桌上有寄來水電公司的帳單。告訴她後,她問了電話號碼,說我們會收到回電,告知情況。 家中沒有新自來水,廚房根本沒有水,要洗碗得從浴室沖水處盛水,拿到廚房,很不方便。 週四午飯後,我睡午覺。起身後,因為沒有水公司的消息,我又打電話過去。 這時,S聽見有人敲門,要我趕快下去開門,那是水利工程部門來了人。 我很快的趕下去,開了門。 那人說,沒有水,是水源從外面關上。他進來說,家中的水源也是關上的。我說,家中沒有任何人能進入,怎麼會關上的,我又問他,為什麼外面的水源會關上,他說因為我們家中有漏水。 他幫忙弄裡面,他看水電表,說它沒有運作。我說沒有水源,如何運作。 他說那裡的水管壞掉,應該換掉,他幫忙我換一根水管。跟我要一個水桶,嫌大,換了一個比較小的,可以用,很快的裡面就盛入半桶水。他們說次日會來兩個人來勘查。 在外面地上有一個大紅色的箭頭。它意味什麼?不知道。 S週四突然說,他在Scott送貨前,在下面打開了courtyard的水源,忘記關了,要我下去看。 我很累,一天已經下樓好多次,但是我還是下樓。看到那個水管,放在Dolphin水池內,裡面裝滿了水。我把水管拿出來,它不流水。我又拿了一些Scott送貨的塑膠裝的2Liter的兩瓶水,上樓,告訴他,水池是滿的,可是水管沒有水流。我把水管拿出來,放到綠色的盛水的塑膠盆子內,上來告訴他,水管內沒有水。但Dolphin水池內充滿了水。他說那麼是他週三下樓準備給Scott開門時,把courtyard的水管打開,給植物澆水,他忘記關上院子內的水龍頭。那麼會不會是這個原因,週三下午後,就沒有水了?不知道。 S週四見情況,可能想,也許家中沒有水,可能跟他週三下樓,忘記關上水管內的水有關?這是物理作用?引起水源停止?不知道。這樣他在週四知道此事時,他就下樓把那水管的出水處關上。 難道這兩件事情有關?不知道。S聽到我的報導後,就自己下樓把院子內的水源關上。 無論如何,我謝了來勘查水管的他們,他們把這件事辦理好了,家中又有了自來水。我問我要付他們多少修理款,那人說不用。我請他們進來喝點東西,他們說,在別的地方他們還得要去工作。他們很快就離開了。 這兩人工作很快,水就來了。 當天週四6點半的時候,有人敲門。是一對男女,穿黑顏色的服裝。我從前陽台上問,有什麼事?他們說地窖,手上揮舞一個東西,S不准我下去,說他們沒有預約,誰知是什麼來頭。這樣我只好對下面的人說,我聽不懂,有事的話,請把信件投入信箱。 昨天週五早上倒垃圾時,看到信箱內有一張紙條。上面寫,我們的地窖可能漏水。 為什麼?不懂,署名說他們是鄰居,地址上寫的街道,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條街,那他們並不是鄰居。 那麼他們怎麼知道地窖有水?是看到那個紅色的箭頭? 但是週五,29日,昨天看到這張寫地窖的紙條,心中很嘀咕,要去看地窖?我們好幾年沒有到地窖去看過。最後一次下去看,是地窖有老鼠,S要Joe把地窖有漏洞的地方,全部封上,這樣老鼠就沒有再來,我們也不曾再進入地窖。 到地窖的樓梯很小,雖然有燈,但是沒有人願意下地窖,那裡面有一口井,它是乾的。 為什麼那兩個人,留下這個紙條說地窖可能又水?他們的來頭是什麼?實在不解。 我一個人也不願意去地窖視察,S走路不便,更不好下地窖。他說地窖沒有水龍頭,不可能有水。可是我心中為那兩位陌生人留下的紙條不安,昨晚就出現在夢中地窖等的夢境,睡的很不安,今早週六半夜四點醒後,就睡不著。今早四點起身就開始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