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趙慕鶴老先生 虞和芳 9.12.18.發佈

趙慕鶴老先生 虞和芳 9.12.18.發佈 這位趙慕鶴老先生是我遇到年紀最大,最有禮貌的一位南華大學的“學生”,雖然他自己曾經為教授。 有次我去329研究室旁邊房間拿熱水喝時,第一次碰到趙慕鶴老先生,我以爲是新來的教授。他比我先到,見了我,卻對我説:老師,請先。這樣的讓我,我怎麽能夠接受,連忙請他先。 兩人開始談起話來,才知他是來上哲學課的學生。我請他來我研究室坐。 上課鈴響了,他向我道歉的說:「老師對不起,我要去上課了,去遲到是對上課的老師不敬。」 有一段時間沒有看見他,他説,他被汽車撞到了,不過還好,衹是肋骨受傷而已。後來他搬到校內的學生宿舍住,我們在雲水居餐廳不時遇到,他在準備寫碩士畢業論文。 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學生,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老師。我在寫南華的一篇文中也提到他。那是刊登在勞工之友的雜志上,剛好在同一期的刊物上,有一篇別人寫的專門報導趙慕鶴老先生的文章。 趙慕鶴老先生以一種他的特殊書法作畫為名,即使寫字,一個字的末了,有時會出現一個“鳥”的型態,很是特別。 趙老在南華大學畢業時,近100歲。他以前在大專執教時的學生,有不少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向他祝賀。他們有些曾任中學校長,也已退休,可見趙老自己的學生都已經桃李滿天下,而他卻來南華大學再來繼續求學不斷,這種精神非常的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