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節到海邊餐館晚餐 虞和芳 25.12.18.發佈

聖誕節到海邊餐館晚餐 虞和芳 25.12.18.發佈 S建議今晚到海邊吃飯。 我連著兩天準備五個人的餐飲,人也是很累。既然S那樣的提議,我們就外出晚餐。 在出門前,看到有一艘遊艇離開,燈光四射,很是美麗,這時發覺外面下雨。 當我跟S說,外面下雨,他就說:“那麼不必出門。” 我說威禮他們都在樓下等著出門。 這樣我又下樓,我們到院中一轉,威禮說沒有下雨了,我又上樓告訴S這件事,我們才能一起出門。 S和威禮走在前面。 這時我發現Tina一直打噴嚏和咳嗽。 她只穿了一件我交給她的綠色毛衣,沒有穿外套,外面風很大,這怎麼行。 我說我們趕快回家,拿一件我的大一點的外套給她穿。這時我趕快趕到前面,叫住S,告訴他,我回家要給Tina拿大衣,她的衣服太單薄。 威禮聽了,就把他的外套脫下來給Tina穿,我說這樣他要冷到了。 這時S說,他去拿一件他的外套。他把我的鑰匙拿走,說他忘記帶鑰匙出門。 我說我回房子裡面拿,他不管,要我把鑰匙拿給他。 他很快的拿來一件他的外套,這樣Tina穿上,人感到好多了。 我們在海邊走,海邊的餐館都是關上,他要到的那家餐館也是關的。 只好折回來,到路口的那家餐館,它是唯一開著的,進去晚餐。 整個餐廳,沒有一個客人。 這家餐廳,有幾次我建議S去吃,他都拒絕。 今晚是聖誕節,別家都關門,只有這家開,我們只好還是坐定下來。 一看菜單,好貴,可是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就叫了菜。 那時已經晚上7點了。 起初是餐廳送的一個小食,是一個長圓型的炸餅,上面有一個桿子。我想它是用來挑起這個食品來吃。威禮發現,它有一根管子,可以吸取它四周的汁,跟針管汲取血液類似,挺別緻好玩。 主菜也挺不錯。 邊吃我邊跟Tina講幺妹和舅舅在2016年8月1日和2日先後過世,我病倒了,躺在床上,想到我還能夠為他們做什麼事?想到為他們出版一本紀念書。 這樣我即起身,編輯,趕在舅舅出殯前出版這本紀念書-魂夢遙。 又談到蔡元奮教授的過世和為他出版的“種瓜得瓜”。 Tina倒是蠻有常識的,當我談到李廣時,她立刻知道他是誰。 她說她在加拿大做事的地方是在混時間,而並沒有樂趣在做事。 我說,若是她不需要賺錢的話,就辭去這份工作。 她說,但是她不知道辭去工作後,她要做什麼。我說,那麼她要先想透徹,她要做什麼,才有意義辭去目前的工作。 我把在1980年初,我在圖書館做事時,決定要辦診所,就一步步的進行。我得要通過考試,才能夠取到開自然醫學診所的執照。而參加考試,必得要有德國籍,而拿到德國籍,必得要在德國至少居留多少年,我一步步的去履行這些條件。那時,我在圖書館任全職,週末開課在社區大學,晚上給有執照的自然醫學的醫生診所講課。直到自己考取執照,我起初是申請由全天職改為半天,等到診所事業上軌道後,才辭去全職。 我要她一步步的慢慢做。 飯後8點半,餐廳中來了一些別的客人。 這家餐館,在聖誕節還開業,是說明這是一個好現象。 這家勤快,菜餚又不錯,值得以後我們的參訪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