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德國 Landfrau Verein請我去演講中醫 虞和芳 8.12.18.六發佈

德國 Landfrau Verein請我去演講中醫 虞和芳 8.12.18.六發佈 這在好久以前就答應,德國Landfrau Verein(鄉鎮城市婦女協會)請我在12月8日,去演講中國醫學。 挑選出一個以前德國在我診所拍攝的“貓敏感”的影片放映,這樣比較適合附近鄉、鎮、城市的婦女來看。此影片是跟前面的講飼養馬匹,鄉間獵狩的野獸相連,以“Zeit fuer Tiere”為名的電視節目。 我認為有必要放映這樣一部德國的公立電視影片,這些人們不知道我曾經在德國從醫二十年,放映這樣一部影片,至少能夠給我撐腰,使她們對我的身分背景多知道一些,我在自然醫學的領域,曾經有過一些成就。 這次來參與的有70人左右,大家聚在一起,兩點半開始,起初是慶祝Advent,大家唱聖歌,喝咖啡,Frau Ungeland特地為我準備了熱的牛奶,那是她養的牛的牛奶,難得她知道我不喝咖啡,但是喜歡喝熱牛奶。我們參觀過她的母牛,很乖,任她裝上擠奶機器,擠牛奶。Frau Werneke講一個Advent的故事。三點一刻開始我的演講。 我先講中醫的特色,是認為人的內外一體,精神和身體也是一體。我拿人的五官來說明,講它們跟內臟的關係,之後放映那部貓敏感。 裡面有一段是講兩位女病人,得到貓敏感症,又不願意把貓送走,她們疾病厲害後,成為氣喘。經過2到3個月的治療後,痊癒。 此影片中,在跟一位教授發表對貓敏感的談話中,看出西醫治療貓敏感要三年,而且不能夠跟貓接觸。這位教授說,因為敏感氣喘,每年在德國過世的人,不下於車禍死亡的人數。 這個影片放映完後,我拿出合谷穴,講給觀眾聽,它在哪裡,它的作用。也提到迎香穴位的位置,此兩個穴位,如何按摩,可以治療傷風流鼻涕,或是鼻塞不通。我去看牙醫時,按壓合谷穴,可以止痛,不必打麻藥針。講到中醫注重腎臟,要保持耳朵的溫暖,腎部的溫暖,以及腳心湧泉穴的溫暖。 還教左腿坐久後發麻,拍打右手臂,很快就會好了。 我講一位病人的太太到希臘去旅行,太太說,有個蟲咬了她,不一會,她臉色蒼白,送到醫院就過世了,原因是Allergie shock敏感休克。這種敏感症突然爆發,來勢兇猛,所以稱之為敏感休克。 有人問Gurtelrose的病如何,我解釋,以一位外科醫生為例。 有人問,MS有沒有方法治療,我說有,在背後膀胱經脈兩旁,針上加拔罐,會出來很多的像膿一樣的液體,那是留在身體內,沒有排洩出來的毒素。 又談到一位牙醫得了MS,治療情況改善,可是以為評選檢查的人來了,裝作病情惡化,不能夠言語,以便得到更高的補助。 演講完後,Frau Kluck送給我一本書,給S一根大香腸。他已經從打獵回來。 之後還有病人過來繼續跟我談。 這樣到旅館已經近晚上6點。 得到的禮物是一本Schweckhausen的圖片書,上面寫著對我們的感激,以及謝這次演講中醫。這是一本專門為我們而出版的專書。 這真是使人感動,她們來安排這場演講的聚會,真是花了很多的心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