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夢到一位風度很特別的人 虞和芳 17.12.18.一發佈

夢到一位風度很特別的人 虞和芳 17.12.18.一發佈 夢中出現一位70歲的年長的人,有人預測,他可能會當選總統。 他跟一些教授們在一塊,風度翩翩,樣子有一點像舅舅。 夢中還遇到Milanda,她在授課,而我要選課。夢中好像我仍舊上大學,還差幾個學分,要選什麼課?我想上瑜珈課,那是在週四的下午,還要填寫加退選的表格。夢中我的身分,變成教授和學生混淆。 夢中後來弄清楚,那人原來是一個中國飯店的老闆。夢中那人前前後後就是出現在一邊,卻沒有跟他講過一句話。整個夢,由那位翩翩君子串連。 這個夢很奇怪,我思索後,夢中的情景跟幾件事情有關係。 我要選課的夢,跟S一返回到馬爾他後,就一定要先來看,我的Milen & More有關。他在Sheraton Club早餐時,就要我猜,他回家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猜不出,他說,是要看我的Frequent Travler的卡片,是否達到了可以繼續保留此銀色卡片的水準。他要看,到底這次返回馬爾他後,我的Standard拿到的分數夠不夠繼續持有銀色的卡片,若是達到了水準後,那麼二月以後,還能夠保有這個卡片,不至於喪失裡面的10萬公里的路程。可是返回家後,他視察,卻是返回的這段路程,還沒有貼上去,他為此不滿意。夢中,這一件事,就變成了我要選課,和缺少幾個學分。夢中就出現教授們,和Milada,她明年四月份要來Malta。 夢中我要加選瑜伽的課,跟15日抵達法蘭克福機場,上電樓梯,我摔倒有關,S說,所以我還能夠摔倒,之後又站起來,是跟我每天做瑜伽有關係,身體的反應很快。夢中就成為我要選擇瑜伽課程。 至於那位夢中出現的,風度翩翩的人,串連成為夢個夢境中的背景人物,可能是我們期望,下次德國大選,CDU能夠有一位能幹的男士出現,而CDU開會的結果,還是Merkel提議的一位女士當選,很令人不滿意。夢中出現的那位男的,以為會被選為總統,結果是他是一位飯店老闆。這跟CDU又選出一個後繼者是女的,以致夢中的期待落空。那位有風度的人,不是總統,而是一個飯店老闆,這又與,雖然那人跟Trump都是搞自己公司的人,S說過,Trump,能夠當選總統,有他的特殊能力,但S不喜歡Trump,說他沒有風度。而夢中卻是德國競選總統的候選人風度很好,可惜落選。那位風度翩翩的人物,在夢中扮演的角色,他的出現,先以為他會當選總統,而後來揭露出他的身分,多半與CDU的這個事有關,由那人撐托出的夢中不同的角色,都跟夢的特色有關。 夢中的情節有一些期望、失望、人物取代。這些所表現出夢的特色,又跟我在前一日談到莎士比亞的一首詩,是Macbeth在得到他妻子自殺死後的獨白有關,那是一首“Tomorrow,tomorrow,and tomorrow的詩。 1 Macbeth: To-morrow, and to-morrow, and to-morrow, Creeps in this petty pace from day to day, To the last syllable of recorded time; And all our yesterdays have lighted fools The way to dusty death. Out, out, brief candle! 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a poor player, 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 stage, 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It is a tale Told by an idiot, full of sound and fury, Signifying nothing. 我們倆人辯論很久,我說此詩說出,人生如一個舞台,每人扮演一個角色,不管是多麼的熱鬧、轟轟烈烈,但是若是沒有一個有意義和符合身分的道德作後盾的話,一切的努力都是沒有意義,signifying nothing。 他持另外一個意見。他說人生跟舞台不相關,舞台演完後,演此劇本的人,不管是什麼角色,即使死了,站起來,就沒事,人生是真實的,不是舞台。 我說這只是Shakespeare的一個比喻。 兩人的看法不同,觀點不同,爭論半天。 可能這段情景跟這場夢也有些相關。 我認為夢是做夢者的一些經驗、思維、感受、期望等等經過夢的過程呈現出來,因此解釋夢、分析夢有一份價值,夢對做夢者的心理狀況有一種作用,對治療疾病也能夠起到作用,因為有70%以上的疾病是由於心理心靈的因素所引起的。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