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想到中學好友許玉雪 虞和芳 11.12.18.發佈

想到中學好友許玉雪 虞和芳 11.12.18.發佈 可惜我在德國,搬過好多次家,跟朋友來往的通信,很多都不知道上哪裏了,很是可惜,尤其是跟一位中學同班的同學的許 玉雪通信。她是我的最要好的同學,我在出國前,回嘉義,我們 時常見面,她在中學執教。當我得到比利時的簽證時,我很快的 離開嘉義,沒有告訴她。她再來找我的時候,得知我赴臺北,就 很傷心的返家,次日又去我家,給我母親一個厚厚的信封,要她 去臺北送行時,請她交給我。當我打開,原來是她一個月的薪水,她要我到國外買一件大衣,以免冬天寒冷。我沒有收下,衹 是心領,要我母親返回嘉義時,還給她。抵達魯文大學後,我立即寫信給她,我們通信來往,她告訴我,她母親爲她做媒,若是沒有變卦的話,她將於一個月後結婚,對方原來是她的大學同班同學。她說,她從來沒有注意過到他,並寫,那人是班上有他不嫌多,沒他不嫌少的一位。 此後我從比利時到德國,她結婚了,我們中斷通信。幾年後,當我第一次又返回臺灣,特地到嘉義要打聽她在哪,我打電話到她娘家的永安皮鞋店。接電話的是她的嫂嫂,問我是誰,我告訴她我的名字,這位嫂嫂說,玉雪常提起 我,可惜她婚後三年胃癌過世了。這真是一個晴天霹靂。 人生太無常了。 最可惜的是她給我的信,也因爲幾次搬家,不知去向。衹是空留下一段往事回憶。不過她在我的小説中出現,我也爲她寫過一篇懷念她的文章。 生命是很脆弱,但是也很堅強。 雖然她早已過逝,不過她生了兩個小孩,他們又會生孩子,這是生命的生生不息。 30.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