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一個很妙的反應 虞和芳 28.12.18.發佈

一個很妙的反應 虞和芳 28.12.18.發佈 早上五歲半的倫倫來到頂樓,似乎哭哭啼啼。 她平常是很乖,但是很會一不如意,就發脾氣。 今早,她跟她的爸爸一起上樓來。 那時我正在做瑜伽。 我做完這個動作後,起身,跟她說: “倫倫來奶奶這裡玩。” 她仍然賭氣的說不要。 我說“妳不來就算了。” 我繼續做操。 做玩操後,我下樓,跟她爸爸說,我去準備早飯,他不必急,他在幫忙我看電腦,等早飯弄好後,會叫他們來吃。 當他們下樓早餐時,聽到倫倫還是哭哭啼啼的要她爸爸抱。 我說:“妳爸爸對妳很好,妳沒有理由跟爸爸賭氣。妳要爸爸抱的話,先跟爸爸說對不起,然後吻一下爸爸,這樣爸爸才會抱妳。” 她起初不肯,但是看見她爸爸聽我的話,沒有理她,這時她跟父親說:對不起,然後吻他,這樣她爸爸才來抱起她。 在早飯的時候,我跟這小孩說:“今天早飯,一人一個蛋,妳也只能夠吃一個荷包蛋。” 因為她前天把她爸爸和我的蛋都拿去吃了。這麼一個小孩,吃三個蛋,太多,實在沒有她一人把父親和奶奶的蛋都吃掉的理由。昨天就只給她多煎一個荷包蛋,她吃了兩個蛋。今天要她跟我們每人一樣,早餐得到一個蛋。 她又賭氣嘴巴不高興。 這時我說:“倫倫,妳是一個很可愛,很漂亮的小孩,妳一嘟起嘴巴,就不再可愛,而且變醜了。妳只要微笑一下,又漂亮了。” 這時她看看我後,微微一笑。 我立刻讚美,說她又可愛又漂亮。 她母親久久不下來早飯,她的蛋變涼了。這時S建議她吃第二個蛋的時候,要教她,如何用刀子切蛋,用叉子拿起來切好的蛋,不是用手來抓著吃蛋。 我只好說:“因為倫倫很乖,今天可以多吃一個蛋,教妳怎麼用刀叉吃蛋。” 她很快的就學會,用刀叉吃蛋,不是用手來抓著早餐麵包吃飯。 聰明的小孩,不能夠慣,慣小孩,不但對父母不好,也會對小孩的發展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