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小孩不能夠被嬌生慣養 虞和芳 29.12.18發佈

小孩不能夠被嬌生慣養 虞和芳 29.12.18發佈 倫倫是很勤快,一大早,在我做瑜伽的時候,就來頂樓客廳,看我做什麼,也跟著我做。 當我下樓準備早飯時,她父親也下樓,叫她上樓洗手,她不聽。 我說,要聽爸爸的話,她不肯。 我即說,她不聽爸爸的話,以後她叫奶奶,奶奶也不理她。 她還是不聽。 我重複所說的話,後來她很不情願的下了座位,走向樓梯,但是在那裡停下來不動。 我說她在那裡不動的話,等下不准坐在桌上吃早飯,並要她聽爸爸的話。 她往樓梯上,又上了幾個階梯,又不動,然後賭氣,我又說同樣的話,她索性哭了起來,我沒有理她,後來回到她的房間,不一會她爸爸抱著她下樓吃早飯。 早飯中,S煎了5個蛋,每人一個。 倫倫吃完她的蛋,還要。 她爸爸把他的蛋給她。 她吃完了蛋,還要,這時她母親Tina說,她盤子上沒有了蛋,倫倫吃的已經夠多的蛋。 倫倫看到我盤子上的蛋,想要。 我說,她媽媽說的話不錯。若是她還想吃蛋的話,我可以把我的給她。但是她今天不准再吃別的蛋了。 她點頭。 我說凡是對她好的人,她爸爸一樣,她要聽話。 她點頭,這樣我把我盤子上的雞蛋給她。 我們討論這件事情。 S說,倫倫是個很聰明的人,一定要受到好的教養,才能夠往好的方向發展,絕對不能夠慣。 我想,我給她第三個蛋,是錯誤之舉。26.12.18.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